什麼是美國條件性永久居民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訊】在美國,除了永久居民(簡稱PR)之外,還有一種是〝條件性〞永久居民,就是指與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結婚未滿兩年的配偶、或者是商業類移民者,像投資移民,就屬於這類,簡稱CR。

根據美國移民局網站的說明,CR與PR的權利義務是相同的,只是CR需要在兩年內 ,依不同的規定提出〝解除條件〞申請,才能成為永久居民(PR)。這裡的兩年內是指CR卡到期日往前推的90天內提出,否則的話,可能會失去您的移民身分。

CR的〝解除條件〞申請分:

「I-751 表」–解除居留條件申請 (Petition to Remove the Conditions on Residence)
或 「I-829 表」–企業主解除居留條件申請 (Petition by Entrepreneur to Remove Conditions)

與配偶一起申報的條件性永久居民一定要申報「I-751 表」。移民投資者 一定要申報「I-829 表」。

和您的丈夫或太太一起提交「I-751 表」

如果您是條件性永久居民,而且您的移民是基於與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婚姻,那麼您和您的配偶必須 一起申報「I-751 表」,這樣才能解除您永久居民身分的條件限制。

但是如果您和您的配偶已經不再是夫妻關係,或者您的配偶虐待您,您可以自己申報「I-751 表」。如果您不和您的配偶一起申請的話,可以在成為條件性永久居民後隨時申報「I-751 表」。

索取表格:您可以致電 USCIS 的「表格專線」:1-800-870-3676。
也可以從 http://www.uscis.gov 下載表格。

表格要寄送到哪裡:請將表格寄到「USCIS 服務中心」。「服務中心」的地址在表格的說明中。

費用是多少:申報「I-751 表」或「I-829 表」一定要付費。這些費用會變動,所以請您務必在寄出表格前看清說明要求,或向 USCIS 洽詢目前的費用。

如果您準時申報「I-751 表」或「I-829 表」,USCIS 通常會寄一份通知給您,將您的 CR 身分延長,最長可達12個月。在這段期間內,USCIS 會審查您的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