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論壇:美國未來挑戰在亞太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與南加州大學美中學院,於二月七日共同舉辦「美西論壇」,邀請到美國亞太專家及智庫學者們於會中交換意見,以促進臺美友好關係與發展。

共有近百位來賓參與了2014年的美西論壇,南加大美中學院主任杜克雷在致歡迎詞時,非常推崇專程從臺北趕來的台灣前國防部長楊念祖。

前台灣國防部長楊念祖:「我想借這個機會能夠表達一下,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很重要的國家。」
去年11月上任的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表示,臺美雖然沒有外交關係,但台灣一直是美國的重要盟友,也是維護西太平洋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經濟體。

里奇蒙文理學院院長王維正:「美國的未來是在亞太地區,他的軍事上、政治上、安全上的挑戰,還有經濟上和文化上的機會等等,都是來自亞太地區。」

王維正教授特地從美東趕來,他指出台灣是美國第12大貿易夥伴,現在有數萬人在美求學。

今天還有三位教授,分別來自南加大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他們上臺分享美國歐巴馬政府的「亞洲軸心」政策,會帶來的戰略轉向與美臺關係的影響。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程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從2010年開始就陸續跟美國不同智庫舉辦類似像今天這樣的論壇活動。」

他們共有24個分會,在過去35年裡持續以有利於「維護國家尊嚴」、「不損兩岸往來」與「合乎憲政體制」的方向推動草根外交。

加州眾議員Ed Royce也派幕僚來頒發褒獎狀,感謝兩個主辦單位的付出。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