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訊】【中國禁聞】1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立案調查季建業 從周老虎到江派?
山東異見者父 為何檢察院墜樓亡?
中國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可控嗎?

大年初一 北京數百人堵路抗議

中國新年期間,大陸普通民眾紛紛趕回家鄉,與親人共渡佳節,但是,因為各種冤情而維權上訪的訪民們,卻反而從各地趕赴北京抗議。

大年三十,北京專門關押訪民的黑監獄「馬家樓」,還關押著上千訪民,有的已經被拘禁了5、6天。

大年初一早晨5點半,被關押的訪民終於忍無可忍,衝出黑監獄,到北京新發地橋北打橫幅抗議,他們高喊「打倒貪官,打倒腐敗,我要過年」等口號,將馬路堵住,導致交通中斷一個多小時。

年三十 成龍給春晚「報喪」?

大陸春晚開演後,就成了網民和媒體的吐槽對像,其中,香港電影明星成龍的「言行」,更是遭到網友狂轟。

成龍在春晚中客串主持,但是卻在報幕時,把歌舞《最好的夜晚》報成了《最後的夜晚》,被網友調笑說,「成龍一代言,春晚就成最後的夜晚了。」

而成龍的抱拳動作,也左右手弄反,成了報喪動作。

大陸《法制晚報》大年初一專門以【拜年手勢 男女有別!漲姿勢!(知識)】為題,發了一條微博,說:「抱拳的禮節是平輩之間拜年的一種形式。標準的男子姿勢是右手成拳,左手包住,因為右手在概念上是攻擊手,包住以示善意﹔女子則相反,但不抱拳,只壓手。如左右手弄反,那是哀拳,報喪、求饒才用的。」
穿「打倒共匪」白大褂上海訪民被抓

據大陸《維權網》1月31號報導,29號上午,上海數百訪民按照慣例前往上海市政府門前示威抗議,其中,一位維權17年的訪民被警察抓走,至今下落不明。

據知情者介紹,這位訪民的200萬財產被政府搶奪,從而走上維權抗議之路,他在多次抗議活動中,都在身上穿著寫有「打倒共匪」等字樣的白大褂。

編輯/周玉林

立案調查季建業 從周老虎到江派?

中共中委紀在中國傳統蛇年的最後一天宣佈,對南京市委原副書記,市長季建業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調查。年前,與季建業關係很深的江蘇首富朱興良也被逮捕。在中共當局「打大老虎 」的關鍵時刻,這兩個人被逮捕調查,指向背後的誰呢?請看報導。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表公告指稱,經查季建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嚴重違紀違法和涉嫌犯罪,開除季建業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季建業自2001年7月後,在揚州市歷任代市長、市長、書記共8年。在他主政期間,大搞基建工程,揚州市民稱他「拆遷市長」。季建業到南京任職後,市民也暗地送他「季挖挖」和 「推土機市長」等稱號。

季建業於去年10月16號被雙規後,網絡陸續爆出他的醜聞,不僅有他一大摞情婦的名單,還有他如何把情婦打字員提拔成為揚州市發改委副主任的詳細描述。

中共《新華網》的博客也連發博文質問,「南京市長季建業到底受到誰的賞識?」

大陸媒體《深港在線》網站揭露,季建業的岳父是任職過江蘇省委的高德正。《深港在線》還透露,2001年,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親自點將,把時任崑山市委書記的季建業,提為揚州市市長。

江澤民「全退」後,在2005年第一次返鄉時,就是季建業陪同江參觀了剛剛落成的「潤揚長江公路大橋」,此後,季還陪江及全家到江都祭祖。在《江澤民與揚州》畫冊裡記錄了這些。季建業在2001年6月陪江遊玩周莊的照片,也進入了畫冊。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現在習近平對江澤民江派的打擊是立體全方位的,個條線都上來了,突破口就是薄熙來,然後緊接著順著薄熙來摸到周永康。周永康這個口被突破了之後,在中國江派幹的那些事,政變啊,幾乎全被曝光了。」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認為,季建業這個案子,是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全方位打擊江派人馬的標誌。

1月27號,身家189億元的江蘇首富朱興良,也因涉嫌行賄被逮捕,他的公司在季建業出任要職的昆山、揚州以及南京等地,都接到大型工程項目的訂單。

但香港《動向》雜誌去年8月號揭露,朱興良的公司因包攬奧運鳥巢、國家大劇院、人民大會堂江蘇廳的裝飾等,而使他的財富呈幾何級增長,就是憑藉與蘇州老鄉—-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私交。

香港《開放》雜誌最新一期內容指出,中紀委對「二號專案」裡的周永康的審查力度非常大,而針對曾慶紅的「一號專案」也將呼之慾出。

消息人士還說,查周永康家族和親信腐敗的問題時,很多都涉及到了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

曾慶紅是江澤民的主要謀臣,他幫江澤民登上大位、掌控黨內的人事大權。而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及習近平兩朝的人事,曾慶紅也插手很多。

時事評論員金鎮濤指出,薄、周政變曝光後,爆出了江派掌舵曾慶紅的影子,他與周永康是一根繩上的螞蚱,而現政府利用反腐打擊的也是江派勢力。

時事評論員金鎮濤:「國際輿論很關注的『離岸金融門』,外界都認為是江派實際的操刀者曾慶紅幹的,周永康成為公安部長,就是曾慶紅一手提拔起來的。」

最近外媒發佈了《中國離岸金融解密》,其中只公布了習近平、鄧小平、李鵬、胡錦濤和溫家寶五位中共領導人家屬的金融資料,但沒有一家江派的數據。

金鎮濤認為,無論從習近平父親習仲勳的百年冥辰紀念活動,還是在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的追悼會上,習近平與曾慶紅家族沒有往來,這說明兩家已經決裂,習近平也不會放過曾慶紅。

採訪/唐音 編輯/宋風 後製/李智遠

除夕之夜 他們身在何方?

傳統的中國「除夕」,本應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在這一天,世界各地卻有這樣一群人,因為中共當局的迫害,或身陷囹圄,或流亡在外,有家不能歸。每年的除夕,這些堅持真理,爭取民主、自由與人權的人們,卻無法與他們的家人團聚,共享天倫之樂,只能在濃濃的思念中,彼此默默祝福。

在中國大陸上萬的大小監獄中,常年關押著大量的良心犯和政治犯,其中有維權律師、異議作家、學者,有民運人士、反腐人士、也有宗教信仰人士以及法輪功學員等。他們為中國的民主自由和人權進步做出了巨大犧牲,但每逢佳節,他們的家人卻要飽受擔憂與思念。

要求中共官員財產公示的北京「西單四君子」之一的張寶成,去年被當局逮捕。

北京「 西單四君子」之一張寶成妻子劉鈺帆:「中秋節,我見不到他,十一,見不到他,大過年的,我不打算和他見面。為甚麼做好事要進監獄呢?我也知道他做的事是對的。我只有照顧好他的父親和他的女兒。我支持他,我覺得他做的是對的事兒,不管遭受多大委屈,我覺得都是值得的。我只希望今年能夠不要有那麼多良心犯進到監獄去,希望我們的社會更光明,越來越有人性。」

雖然這些良心犯、政治犯因為追求真理而歷經坎坷,飽受磨難,但他們的犧牲卻換來了世人的尊重和愛戴,鎮壓迫害他們的專制政府則遭到了萬人唾棄。

旅美民運領袖張健:「我也想對身在中國監獄的所有良心犯、政治犯,以及宗教信仰那些人,給你們拜年,我希望你們在裡邊堅持繼續自己的理想,去抗爭,我相信早晚有一天,這樣專制腐敗的政權一定會被民主自由的春風掀翻,在中國每一個追求民主自由的人,都是中國人的脊樑,都是中國的未來與希望,在新的一年當中,祝你們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此外,世界各地也有幾十萬被迫流亡海外,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同胞,在中共的迫害下,他們同樣有家不能回,有親人不得見。但相比之下幸運的是,他們能夠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張健:「當每一個新年到來之際,我們流亡海外的人其實心裡都是非常不平靜的,我們都知道中國人都有落葉歸根的情節,我們更加希望中國人能過上好日子,當我們在海外看到其他的在本國的人民,在海外能享受到這種自由民主的同時,我們更加希望,我們國家早晚有一天,也會像它們這樣的國家人民一樣,能得到自己真正生活的權利——天賦人權。」

在眾多被中共當局迫害的群體中,法輪功學員是一個比較特殊的群體,他們既不屬於宗教團體,也不是政治異議人士,僅僅因為堅持個人精神上對真、善、忍的信仰,他們遭受監獄、酷刑、活摘器官等人類歷史上最嚴酷的迫害,他們失去的除了自由,還有寶貴的生命。也有一些法輪功學員,在中共的追捕下,匆忙逃亡到海外,甚至連自己的親人都來不及告知。

流亡海外的河北法輪功學員全喜(化名):「我覺得挺心酸的,尤其是父母歲數比較大的情況下,想起來是比較難受的。因為出來嘛,也沒有讓他們知道,他猜測起來會更難受。我的感覺有家不能歸這種苦是特別難受的。挺無奈的,從這種角度,就覺得被迫害特別淒慘,一切都被毀掉了一樣,就這種生離死別的一種感覺。」

一場迫害,毀掉了成百、上千萬的家庭。這些法輪功學員的家人,也成了間接受迫害的群體,他們中有白髮蒼蒼的老人,也有剛剛出生的嬰兒。

一個剛剛會說話的寶寶,因為對流亡海外母親的想念,在除夕之夜,對母親說出了這樣一句話——

流亡泰國女法輪功學員女兒(2歲):「媽媽,想媽媽!」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蕭宇

山東異見者父 為何檢察院墜樓亡?

山東異議人士薛明凱的父親,週三(1月29號)在曲阜市檢察院辦公室離奇墜樓死亡,官方聲稱他跳樓自殺,引發強烈質疑。曲阜市警方當天趕到薛明凱所在的河南鄭州,要帶他回家「見父親最後一面」,但薛明凱因擔心自己再遭不測而拒絕。

薛明凱週五告訴《新唐人》,曲阜市政府人員前一天給他打電話,要帶他回山東。他拒絕了。

山東異議人士薛明凱:「他說我是政府部門的。我的意思跟你談一下。你父親的事情已經出現了,我們要把它處理好。其實他們就是想掩蓋。我母親打給我電話,說你千萬不要回來。他們搞這些事情最後的目地就是為了控制我,把我控制在曲阜。」

今年24歲的薛明凱表示,因為他從事反對中共專制的民主活動,山東維穩人員在中國傳統新年前夕抓捕他的父母,把他們軟禁在一個賓館裡。他們後來從賓館逃出來,躲進檢察院,沒想到維穩人員又追到檢察院,在檢察院繼續毆打他們。

薛明凱:「因為我母親躲在廁所裡,鎖上了門。我父親是逃到檢察長的辦公室。躲在檢察長的辦公室。沒想到他們在檢察長的辦公室動手。所以我就說這個問題。我的父親你說是跳樓自殺的。我的父親因為我的事情曾經也被毆打過,他都沒想到自殺。他為甚麼現在……他死,他是死在檢察院裡。他為甚麼要在檢察院自殺? 」

官方聲稱薛明凱父親跳樓自殺,但薛明凱表示,他相信,父親是被政府人員毆打致死。因為家屬要求屍檢,當局只准許薛明凱母親看了薛父屍體面部一眼。薛母要求查看身體,官方堅決不同意。公安屍檢的時候,也不讓薛母到場觀看。

薛明凱母親:「光看了臉,兩個上眼發黑,只看了一眼就把我拽走,現在他們控制著我,可不能讓薛明凱回濟寧。別叫薛明凱回山東,現在控制著我,薛明凱回來會控制起來。他想摀住,曲阜想壓住,不讓中央知道。」

薛母現在被許多維穩人員看管,並且頻繁轉移地方,週五被轉移到「聯合大學」賓館。

薛明凱表示,現在全國各地很多朋友顧不上過年趕往山東曲阜,要求警方調查真相。他說,這起事件針對的是民運人士,共產黨把民運人士的家屬迫害致死,這是有史以來的一個先例。

薛明凱:「他們想掩蓋,他們也掩蓋不了。我們必須要求調查事實真相。為甚麼我的父親要在檢察院死?如果我父親是自殺身亡的,為甚麼現在還不讓我的母親自由?為甚麼還要控制她?他們很想封口。」

全國各地一些異議人士也趕到河南鄭州陪伴和保護薛明凱。安徽異議人士錢進表示,他們已經組建律師團,要求調查事實真相。

安徽異議人士錢進:「首先要查明薛父死亡真相,是毆打致死,折磨致死,被逼跳樓,還是被他們直接扔下去?死亡真相肯定要給個交代。然後再走程序方面的問題。就是對於死亡,共產黨應該給個合理的交代和說法。目前我們暫時等待律師團溝通協調,走法律程序。」

錢進表示,律師還將去檢察院收集證據包括物證。因為一般城市的檢察院安有攝像頭。他們要求調查當天的攝像頭。目前曲阜刑警五中隊已經立案。但是錢進認為,這個調查肯定有利於共產黨方面,他們都是蛇鼠一窩,沆瀣一氣,迫害政治犯的家屬。

2009年5月,薛明凱被深圳公安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後被逮捕。第二年,深圳中級法院以「顛覆罪」判薛明凱1年6個 月刑期,2010年11月,刑滿被釋放的薛明凱,得知母親因為他申訴而被當局勞教一年。

出獄後,薛明凱繼續從事民運及維權活動,曾前往浙江溫州調查「錢雲會事件」等, 他在維權期間,多次遭到警方綁架及監視。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孫寧

「雙槍老太婆」家人爆家族悲慘遭遇

「雙槍老太婆」,是中共在1961年出版的宣傳小說《紅岩》中的主角,而故事原型之一的人物陳聯詩,在中共上臺後被驅逐出黨,還有追隨她加入中共革命的女兒和女婿一家也慘遭迫害。日前,陳聯詩的外孫女林雪,在香港「中文大學」痛說家史,揭露中共革命的殘酷真相。

中共宣傳小說《紅岩》,將鄧惠中、劉隆華、陳聯詩三名中共女黨徒,拼湊成小說人物。內容描述英勇的女游擊隊長「雙槍老太婆」,身懷絕技,令敵人聞風喪膽。

而陳聯詩就是「雙槍老太婆」的原型之一。陳聯詩出生於晚清書香世家,祖上是翰林大家族。27歲時,受小她3歲的中共黨員丈夫廖玉璧的影響,走上了革命的不歸路。

雖然陳聯詩1928年就加入共產黨,丈夫為黨犧牲,她自己為黨出生入死,坐監八次,但在「三反」運動中,陳聯詩被她效忠的黨,以「立場不穩」等理由給無情拋棄。

日前,陳聯詩的外孫女林雪,在香港中文大學痛說家史,揭露了中共革命的殘酷真相。

已經退休的新聞工作者,現從事民間歷史寫作的林雪對媒體表示,他的家族中,有八口人是中共川東地下黨員,其中包括她的外婆陳聯詩和父親林向北。有三人死在國民黨時代,另外五名出生入死為共產黨打江山,僥倖活到革命成功這一天,但後來在中共歷次政治運動中陸續遭到整肅。

據調查,1949年,四川有中共地下黨員一萬八千人,到1968年「文革」時,80%以上的縣團級地下黨員,被打成右派和反黨份子,成為社會賤民。仍留在中共黨內的只有幾百人。被送往勞改勞教的十之七、八被整死、餓死、或病死。1949年5月,中共中央已私下制定了一個處理「地下黨」的十六字秘密方針,就是:「降級安排,控制使用,就地消化,逐步淘汰。」

林雪在演講中說,父親林向北被打成右派後,對共產黨仍然愚忠,勞改時,林向北曾躲在被蓋裏哭述他的委屈,到「文革」時才開始醒悟,但真正的恍然大悟,是他首次聽說到這個猙獰的十六字秘密方針,才知被革命者視如母親的黨如此陰險、功利、無情無義,自己一腔熱血竟被玩弄權謀的黨欺騙了。

香港《開放》雜誌報導,有別於《紅岩》正統革命敍事虛構的偉大和崇高,林雪家族的革命史,透視的是中共革命無情的殘酷真相:當年懷抱理想主義投身革命的青年,如何先是被革命利用,然後再被勝利了的革命政權拋棄和出賣。

《紅岩兒女》作者之一宋錚:「我是在59年被打成右傾機會主義,天天要妳接受批判,天天要妳交代問題,應付那個鬥爭就夠應付的了,天天半夜還不能睡,還要應付第二天的、第三天的。」

90歲高齡的宋錚,是《紅岩兒女》的作者之一,當時她也是受害者。而另一位作者何燕凌,則向《新唐人》介紹了她們記錄這段歷史的動機。

《紅岩兒女》作者之一何燕凌:「當時共和國建立以後,開展了歷次的政治運動,他們就被當作不是有功勞的人,反而成為有罪的人,這當然是很不公平,我們一定要把她們這種遭遇給它記錄下來,使以後別的人能夠了解這個歷史過程,以後不至於再遭遇到這種悲慘的境遇。」

何燕凌表示,中共建政以後,當年投身革命的這些人所受的遭遇非常不幸。

何燕凌:「主要是要介紹我們當時所熟悉的一些人,我們對他們的遭遇,認為需要給它們都記錄下來,把他們那個當年的鬥爭,跟49年以後所受的各種悲慘經歷將它記錄下來。」

1944年,何燕淩加入《中國學生導報》的籌備工作。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他親歷著、見證著中國人民經歷的那許多曲折和劫難。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舒燦

中國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可控?

中共國家審計署日前公布全國政府性債務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6月底,中共政府的總體債務達30萬3千億元人民幣,佔GDP 53.3%﹔其中地方政府性債務攀升到17萬9千億元人民幣。那麼中國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到底有多大?地方政府性債務總體風險是否像中共所說在「可控」範圍?所謂「國企私有化」真能解決地方政府債務嗎?我們聽聽專家的分析。

去年12月30號,中共國家審計署發佈2013年第32號公告,截至2013年6月底,全中國從中央到鄉鎮五級政府性債務總額中,中央和地方政府性債務總額30萬2700億元,負有償還責任的債務約20萬7千億元,負有擔保責任的債務2萬9300億元,可能承擔一定救助責任的債務6萬6500億元。比兩年多以前統計的債務數字猛增67%。

北京《國情內參》期刊首席研究員鞏勝利:「2013年已經過去了,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從31個省市提供的國民生產總值大概是61萬億人民幣,減去剛才說的總債務和要到期的,要償還的債務,這就知道了中國目前債務的一些問題。」

北京《國情內參》期刊首席研究員龔勝利表示,按照美國、歐盟等國家制定的規則,債務不能超過國民生產總值,而中國地方債務有的高得不可想像。

英國《路透社》1月27號報導說,全中國31個省和直轄市,有30個發佈了地方債務審計聲明,地方公共債務總額達3萬億美元。而中國最富裕的東部省份,是負債最多的。它的債務佔GDP比例達到79%。

另據審計署的抽查,36個地方政府中,截至2012年末,有9個省會城市本級政府負有償還責任的債務率超過100%,最高達189%,如果加上政府負有擔保責任的債務,債務率最高者達219.6%。

鞏勝利說,中國的南京、武漢、廣州3個城市目前債務最嚴峻,債務的總量都超過了國民生產GDP的總和。

鞏勝利:「南京方面比較嚴峻,大概接近200%,武漢大概超過150%,廣州大概超過了100%多一些。簡單的說,它這個城市花出去的錢,比它產出的GDP要高出很多,廣州大概超出了一半以上,這個情況從目前來看有加劇的可能.」

鞏勝利表示,產生這個結果,是由於中國還債和債務的生成連接、生長環境不暢通,國家也沒有政府的破產機制,出現狀況就是政府從中央銀行直接撥錢解決。

中共官方日前表示,中國政府的總體債務,約佔GDP53.3 %,仍然處於國際公認的60%的警戒線以下。地方政府性債務總體風險「可控」。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表示,中共的GDP等各方面的數據,連總理李克強都說是不可靠的,因此不能用真正的市場經濟,來衡量中共政府。

任中道:「中國政府大家都知道它是一個流氓政權,那麼它的償債能力和還債意願都需要得到質疑。有些國際機構的一些學家或者是研究人員,也是用這個比例、不超過GDP比例的60%的比例來說話,但是,因為中共本質導致了不能這麼衡量。」

鞏勝利:「現在中國審計署說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但是,有一點中國政府的投資也好,花錢也好,由政府自己說了算。中國還有一個機制就是,政府是在黨的管理之下,只要黨組織同意了,那麼地方政府就可以當然的舉債。長期這種治理債務,那真的是很風險。」

1月24號,世界經濟論壇2014年「達沃斯年會」上,中共發改委副主任張曉強談到地方債問題時表示,中央政府債務佔GDP20%,地方政府佔40%,加起來60%。而在大力發展混合制經濟的情況下,政府可通過「地方國企私有化」這個方式,獲取還債資金。

任中道表示,這是給中共權貴開路,在轉嫁債務的同時,慢慢控制國有企業,使國有資產變成權貴的東西。

而鞏勝利則表示,如果不根本上改變中共體制,這些債務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李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