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烏政府施壓 克里將會晤反對派領袖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訊】正在德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將於2月1日在慕尼黑會見烏克蘭反對派領袖,顯示對烏反對派爭取民主的最大支持,並加大對烏克蘭政府的壓力。

據美國官員表示,克里將在本週末開幕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場外,首度會見烏克蘭反對派重要人物,包括烏克蘭民主改革聯盟(UDAR)領袖、前拳王克利欽科(Vitali Klitschko),以及反對派政治人物亞採紐克(Arseniy Yatsenyuk)。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去年11月決定暫停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轉而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後,引發了一場波及全國的反政府示威。而在當局於1月16日宣布嚴苛的反示威法後,這場原本和平的抗議又演變成激烈的流血衝突。

後來,烏克蘭政府迫於壓力,廢除了反示威法,總理阿札洛夫(Mykola Azarov)也辭職下台,並承諾有條件特赦被捕的示威者,但反對派認為,他們的目標依然未能完全實現,他們希望總統立即下臺,於是持續抗爭,令烏克蘭政治陷入僵局。

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31日又簽署法令,特赦被拘捕的反對派人士。根據國會29日通過的這項特赦法令,示威群眾必須在15天內,從他們佔據的政府建築物中撤離,法令才會生效。

不過,克里表示,亞努科維奇的讓步並不足以令反對派妥協。克里呼籲烏克蘭政府列出改革時間表和藍圖,以平息國內動蕩的局勢。

克里還敦促向亞努科維奇和反對派領袖召開會議。此外,美國政府也正和國會商討,可能對烏克蘭採取制裁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