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致病性禽流感向全國擴散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10天前在韓國發生的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繼續在全國擴散。當局懷疑是候鳥在傳播病毒。請看報導。

韓國各地正在緊張地進行消毒防疫措施。本月16日,在全羅北道高敞郡的種鴨養殖場發生了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此後,疫情迅速沿著西海岸同時向南部和北部擴散

韓國政府認為可能是候鳥帶來的病毒。疫情發生後,韓國各地陸續發現了因禽流感死亡的候鳥。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副部長李濬遠:「今年全世界共有80萬隻野鴨,其中60萬隻來到了韓國。這是與往年不同的情況。」

因監管候鳥難度比較大,韓國政府也只能加強一般性的措施。

李濬遠:「我們將動員所有的防疫車輛,在主要道路和養殖場周圍,同時進行消毒。」

因即將開始新年的返鄉潮,韓國政府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進入疫區。

在全世界發現H5N8型禽流感病毒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3年前在中國江蘇省發生過這種禽流感。雖然目前還沒有人體感染的事例,但不能排除病毒變異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