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病例增加 人傳人說法引恐慌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訊】大陸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嚴重,每天都有新增病例,僅浙江一省就在18天之內,確診了49 例,而且都病情危重。1月26號,中共衛計委承認,H7N9病毒可能會人傳人。

1月27號,江蘇省衞生廳又公布確診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為一名姓鮑的76歲男子,病情危重。

26號,浙江省也新增2名H7N9禽流感病例。浙江省官方公布,浙江已連續18天出現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纍計病例已經有49例。

中共衛計委26號發佈的所謂「人感染H7N9禽流感診療方案」說,H7N9禽流感病毒不排除人傳人。

目前正值大陸春運人擠人,來勢洶洶的H7N9禽流感,以及中共不排除人傳人的說法,引起不少人的恐慌。

山西疾控中心官員陳濤安:「這麼多人在火車站路上跑,傳染病傳播是很快的,它這個候車室這個火車上、汽車上,這都是很危險的地方」。

中共衛計委的所謂「診療方案」還說,在禽類中檢測和分離到的H7N9禽流感病毒,與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同源。病毒潛伏期縮短至3至4天。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鮑醫生:「盡量不去活禽市場購買這種活禽,從超市買來冷凍的雞在家裏宰殺處理,那你肯定也要及時的洗手。」

到目前為止,中國浙江、廣東、北京等多地,接連公布了數十例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上海8人中已有4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