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寒流來襲 美東再次冰封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北美再次陷入嚴寒天氣,美東今天已經迎來一場大風雪。從週二晚上開始,氣溫預計會降到和上次極地渦旋來時差不多的溫度。請看本臺氣象主播艾琳的報導。

美國東北部明顯降溫了,而且,明天清晨還會更冷呢。

不過,大家別擔心,這一次和上次的極地渦旋不太一樣。上一次,它是衝破高空噴射氣流,兵分兩路,一邊灌進中國、日本、甚至是台灣,而另一邊則是長驅直入來到美國境內,使得整個的北美陷入冰天雪地之中。彷彿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

而這一次,可能還是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北極渦旋的低氣壓又減弱了,使得大量的超強寒流向南方奔流,也讓高空噴射氣流大幅度往南邊移動。先是灌進美國中西部,然後,在轉向美東地區。

也就是說,這一次極地渦旋的低壓中心,並沒有直接南下,只是極地寒流的冷空氣入侵美東。

雖然天氣不像上週那樣惡劣,但是,北方下來的強烈冷空氣,與南方的暖濕空氣碰撞後,形成大片的雨雪區,包括紐約、華盛頓、費城等許多地區降下了鵝毛大雪,目前預估,已經影響了50萬人的正常生活。

到今天下午為止,至少有38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華盛頓特區聯邦政府關閉,特拉華州的會議也被迫取消。

預計美東局部地區的氣溫,會繼續下降到零下20攝氏度左右。新英格蘭地區的降雪纍計量可能會達到6-12英吋。而費城、紐約、波士頓則是6英吋。

這次超強寒流針對美東是一波接著一波的往下送,因此,會持續個3、4天,而紐約州的最低溫,會在明天下降到-18攝氏度左右,就算接下來會稍有回溫,但是,預計週末會再有另一波寒流侵襲。

以上就是最新的天氣動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