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生染H7N9禽流感去世 醫院爆恐慌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繼廣東1名H7N9禽流感患者於1月19日死亡之後,1月20日,上海再證實有2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死亡。其中一人是上海浦東新區人民醫院外科醫生張曉東。《蘋果日報》指出,張醫生於18日清晨死亡,醫院內部極為恐慌,懷疑H7N9已經人傳人感染!

媒體此前報導,張曉東醫生連續發燒兩天仍坐鎮急診外科,1月17日凌晨,突然感覺自己胸悶、氣短,他被推進搶救室搶救,隨後又轉入重症監護室。18日凌晨4時許,32歲的張曉東因重症肺炎搶救無效死亡。1月19日,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蘋果日報》報導稱,據爆料人說,最近一段時間該院並未接診過H7N9患者,可是,呼吸科近日一直爆滿,目前是否有禽流感患者到訪醫院尚未得到確認。而且仍然上班的醫護已經非常緊張,擔心醫院成為病毒集中營。

報導還說,昨日(19日)醫院緊急開會,要求全體員工封口,並每人派發一盒「疏風解毒膠囊」,但有醫生指該藥與板藍根相似,對禽流感並無防範效果。

在媒體19日有關張曉東的報導中,完全沒有提到對曾與其接觸過的病人、同事進行隔離檢測的消息。當時還沒有張具體病因的最終結果。但第二天,官方在確證張是因H7N9死亡時,即宣稱「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均已落實健康觀察措施,目前無異常情況。」其速度之快,令人生疑。

另外,網友也提出疑問:「為啥專業醫生也無法區分普通感冒和這個?而且這麼快就危及生命了?人和人說不傳染的吧?」

上海另一患者是77歲的農民吳某某。

除上海這2例之外,20日,浙江通報新增3例H7N9確診病例。目前3人均病情危重。

上周,大陸僅官方公佈的確診病例就達14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Center for Infectious Disease Research and Policy at 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在上週的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國最近幾天發現新病例的速度已經趕上了去年春末的最快速度。目前的中國返鄉大潮更增對H7N9病毒傳播的憂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