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曼討好獨裁者 NBA總裁譴責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美國前NBA籃球明星羅德曼,因為赴朝鮮為獨裁者金正恩唱生日歌,而受到輿論譴責。星期四,NBA總裁大衛•斯特恩(David Stern),首次公開譴責羅德曼沒有美國政府的支持,而跑到朝鮮討好其獨裁領導人的行徑。

斯特恩是在倫敦的一個記者會上發表這番講話的。他此行是為了布魯克林網隊和亞特蘭大老鷹隊,在那裏舉行的常規賽比賽。

斯特恩首先讚揚了體育外交所做的貢獻,但譴責羅德曼支持朝鮮獨裁者的行徑。

NBA總裁大衛•斯特恩:「他沒有邀請我和他一起去,即便邀請了,我也會回絕,因為我覺得這些事情最好與政府協調,以確保遵循正確的程式,讓體育外交發揮到最高、最好的水平。」

斯特恩還舉了幾個具體例子,說明體育外交的巨大作用。比如在美國政府和議員的支持下,NBA曾邀請伊朗國家隊到鹽湖城比賽,還2次邀請中國籃球隊到美國。

但斯特恩對於羅德曼私自帶人去向朝鮮獨裁者獻媚,毫不贊成。

「為了獨裁者的生日派對(去朝鮮),而這個獨裁者卻折磨、殺害、餓死(他的人民),還發展導彈和炸彈,這就很過分,這是我的想法。」

羅德曼上週去朝鮮為金正恩慶生,並暗示被朝鮮非法監禁的美國人裴俊浩是罪有應得,這激起了人權組織和國會議員的憤怒和討伐,後來他不得不兩次為自己的言行道歉。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