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紅衛兵為文革道歉不被認可的背後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趙培:中共的著名紅衛兵宋要武從美國回國給文革受害者道歉了,這原本算是一個好事,但是自從這位老人的道歉文本出來之後,網上立馬轉向開罵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1966年8月5日,師大女附中副校長的卞仲耘被批鬥致死,副校長胡志濤受重傷。在2004年的時候,《卞仲耘之死》一文的作者認為宋要武要為卞仲耘的死負責。但是宋要武否認了。

宋要武原名宋彬彬,是中共將軍宋任窮的女兒。1966年8月18日,宋彬彬在天安門城樓上給毛澤東獻了紅袖章。毛問她:「你叫甚麼名字啊?」她說叫宋彬彬。「是文質彬彬的彬嗎?」她說:「是。」毛又說:「要武嘛。」所以宋彬彬改名宋要武。

宋彬彬在1月12日的道歉會中,為她的大字報導歉,為她沒有保護好老師道歉。這個道歉激怒了網友,因為文革中確實是紅衛兵打死了卞仲耘。

從刑法的角度來看,宋彬彬可能不是殺死卞仲耘的兇手,但是歷史懲罰人權罪犯的時候卻不是以刑法依據的。

2009年,加拿大驅逐一個88歲的納粹烏克蘭翻譯,這個老頭聲辯說,自己當初是個孩子,是被迫的。加拿大移民部長駁回了他的申請,理由是老頭有機會拋棄納粹,但他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同樣的道理,像文革、迫害法輪功這種人權災難不是幾個人就能發動的了,而是一種中共集體為惡的結果。所以在這個集團的每個人不能說自己沒有推波助瀾的罪過,不拋棄中共是沒有救贖的機會的。

網友搜出一張2011年,宋彬彬紀念毛澤東的照片,這裡有個疑問,她真認清中共這個集團的反人類罪了嗎?我想,這就是大家不太原諒她的主要原因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