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拜靖國神社 韓慰安婦索賠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韓國前慰安婦持續抗議日本二戰罪行的活動已經22年了,她們要求日本正式道歉,並給她們以補償。此前,因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靖國神社祭拜、引發韓國和中國的抗議,目前日韓、日中關係仍然緊張。

在過去的22年間,每個星期三,這些在二戰時被強征作慰安婦的韓國婦女,都會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前抗議。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她們的年紀也越來越大,參加抗議的人數也由第一次的234人,減到這次的2人,89歲的金波冬是其中一位。

前慰安婦金波冬:「22年都沒有解決,我無法表達有多麼的令人氣餒,我希望日本政府反省錯誤、正式道歉。」

參加抗議活動的,還有幾百名支持者。

歷史學家估計,二戰時有大約20萬慰安婦,被強制為日本軍隊做性服務。

就在年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往靖國神社祭拜,那裏陳列著二戰軍人的靈位,此舉令日韓、日中關係趨於緊張。

安倍晉三週二表示,希望能夠給韓、中兩國當面解釋,以緩和緊張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