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法國聖米歇爾山之二 傳說天使長聖米歇爾打敗撒旦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新聞週刊(404)世界文化遺產法國聖米歇爾山擁有1300年的歷史,這裡每年要迎來350萬朝聖遊客,是世界第三大朝聖聖地。歷史上漲潮時成為海中神秘小島,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大天使聖米歇爾打敗撒旦的傳說更是使人著迷。請隨本臺記者一起去法國看看究竟。

現在是2014年1月4日上午9點,這裡的潮汐漲到了最高點聖米歇爾山終於又恢復成了史上海中神秘小島的形象。

為了讓這一歷史奇觀得以重現,殊不知法國政府經過三年的努力,主要是淘沙和轉移停車場。

世界文化遺產法國聖米歇爾山擁有1300年的歷史,聖米歇爾山由聳立的花崗岩構成,退潮時被一望無際的沙灘包圍,漲潮時成為海中神秘小島,堪稱「世界第八大奇蹟」。它的建立與天使長聖米歇爾息息相關。

聖米歇爾山指導講師 歷史學家 弗朗索瓦•聖詹姆斯(François Saint James):「公元8世紀奧貝爾主教在這裡創建了第一座教堂。天使長聖米歇爾是天兵將領神軍的領袖,讓他(奧貝爾)在這裡建一座教堂。」

聖米歇爾山教堂修道院建築群呈現金字塔狀,在塔頂威嚴高大的天使長聖米歇爾一 手持天平輪一手揮利劍,展翅慾飛,英勇無比戰勝魔鬼撒旦。

聖米歇爾山指導講師 歷史學家 弗朗索瓦•聖詹姆斯:「圍繞天庭寶座的一定範圍有天使和天使長,天使長是天使的頭領,聖米歇爾代表盔甲騎士的代表,在聖經啟示錄最後一本中他打敗了獸,獸是撒旦。」

聖米歇爾山指導講師歷史學家弗朗索瓦表示,天使長總有一天會在天門前用天平權衡人的良知,分離哪些該去天堂,哪些該下地獄。

聖米歇爾山指導講師 歷史學家 弗朗索瓦•聖詹姆斯:「大天使聖米歇爾是正義戰勝了邪惡,但他沒殺死獸撒旦而是把它扔在地球上。大天使統治在天聽寶座腳下 當魔鬼統治地球時 我們可以理解為甚麼這地方與聖米歇爾有關,因為這裡是這個世界的邊界。神寶座腳下的大天使在天門前磅秤靈魂,他用劍和矛還有天平,總有一天(最後審判日)他會用天平權衡人的良知,分離哪些該去天堂哪些該下地獄。這就是長期以來人們來山上朝聖的原因,他們害怕地獄 來這想拯救他們的靈魂,在這磐石上預示著地球上的天堂。」

這裡每年要迎來350萬朝聖遊客,是世界第三大朝聖聖地。

法國新唐人記者站聖米歇爾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