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上路 逾2百萬人受惠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訊】2014年的第一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力推的新健保法案正式上路了,法案的核心部分將開​​始生效,而對於新健保法案的實施成效,美國民眾是否滿意,這也將牽動著美國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的選情。

今天開始運作的新健保法,讓超過2百萬的美國人,得以使用新健保的醫療給付,實施過程是否順暢將開始受到檢驗。

雖然購買的人數不如預期,但對於歐巴馬來說,能為全美約5千萬無健保的民眾逐步創造福利,可說為個人締造了一項里程碑。

不過,能不能在今年三月,達成七百萬人投保的目標,目前還是未知數。

此外,去年12月31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索托馬約爾(Sonia Sotomayor)下達臨時裁決,允許一些天主教團體,可暫時不受新健保中有關避孕的規定。依照規定,醫療保險必須涵蓋避孕。但有關團體認為,這項規定違反他們的宗教信仰。

而到了11月4日的美國中期選舉,外界也認為,選舉結果將部分反映民眾對歐巴馬健保的滿意程度。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