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夏天 熱浪撲面 狂風交加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12月份是北半球的冬天,但地球的另一半南半球,卻是夏天,季節正好相反。在新年前夕,位於南半球的阿根廷澳大利亞,遭到熱浪和熱帶氣旋的襲擊。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連日來遭到熱浪襲擊,氣溫高達44攝氏度,創下40年以來最高記錄。

大街小巷,熱浪撲面,被灼烤得要冒火的地面,讓人難以忍受。由於空調等冷卻設備大量使用,以及水源大幅度需求等情況,全城水電處於緊急短缺狀態。救援人員緊急為居民運送飲水。

而在30號晚間至31號凌晨,澳大利亞西岸遭到強熱帶氣旋「克里斯蒂」(Christine)的襲擊,熱帶氣旋以每小時超過170公里的風速,裹挾著暴雨狂掃大地,推倒樹木,掀翻屋頂,使數個城鎮陷入停電。惡劣的天氣迫使當地主要的鐵礦石開採業務暫停。

目前,這場強熱帶氣旋已經減弱,但當局仍然保持著紅色警戒,並告誡居民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