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確診今年首宗H9N2禽流感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香港星期一公布今年首宗確診H9N2 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長居深圳的八十六歲老翁,目前在瑪嘉烈隔離治療。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老翁沒有吃過或接觸過家禽,但麻雀及喜鵲都可以傳播 H9N2。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表示,一名長居於深圳羅湖的八十六歲老翁在28日感到發冷並咳嗽,同日返港時向入境處求助,之後由救護車直接轉送北區醫院,直至30日化驗證實感染H9N2 禽流感。他說H9N2 是被世衛列為有潛力成為大流行的品種之一,當局會密切留意病毒有否轉變。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H9N2本身屬於低致病性病毒,過去對於人來講都屬於輕微的呼吸道感染,過往也沒發現有人傳人的個案,最近在一些喜鵲或麻雀身上發現它們可以帶病毒,可以相互傳播。」

老翁在深圳的家人暫時都沒有病徵。衛生防護中心已經通報廣東省衛生部門跟進。當局並監測北區醫院接觸過患者的50名工作人員,他們至今都沒有病徵。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