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2月30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環球直擊】12月30日完整版(2)

提要
索契冬奧在即 俄城連環炸32死
觀眾看神韻打開心扉:人本來自天堂
時代廣場跨年水晶球 大法官將啟動
北美票房榜:霍比特人坐覷群雄征戰

索契冬奧在即 俄城連環炸32死

再過一個多月就要舉辦2014索契冬季奧運,俄羅斯兩天來連續在南部城市伏爾加格發生致命爆炸攻擊,共造成至少32人死亡,60多人受傷。

兩起發生在公共場所的爆炸案對俄羅斯構成很大的維安威脅。雖然蒲亭下令,加強俄羅斯國內,特別是伏爾加格勒的保安部署,但當地居民已失去信心。

伏爾加格勒居民史爾濟(Sergei):「我覺得站在這裡的人,沒有人會告訴你他們覺得安全。(政府)做了很多承諾,但實際做得很少。」

眼見新年即將到來,居民們卻生活在恐懼中。

伏爾加格勒居民伊凡(Ivan):「我的感覺當然很糟,想想我們已經準備新年過節,但看看這裡發生的事,而且是連續發生兩次。」

截住目前為止,俄羅斯總統蒲亭對此事件反應冷淡,尚未對受害者表達哀悼。

監察貪污腐敗的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的俄羅斯分支主任(Elena Panfilova)在臉書上批評蒲亭冷血。他說:「人們甚至不會奢望總統把國家看在眼裡,表達公開慰問。」

伏爾加格勒人口1百萬,位於莫斯科與其他中部地區前往冬奧地點索契的交通樞紐,也靠近不平靜的北高加索地區。

雖然還沒有組織出面承認犯下這兩起案件,但俄羅斯官員稱,當局已經認定兩天來的爆炸襲擊都是恐怖攻擊。

2014索契冬季奧運預計從2月7日舉行到24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澳破冰船營救失敗 俄船冰封南極海

俄羅斯考察船「紹卡利斯基院士號」因暴風雪已受困在南極海上一星期。30號,前往營救的澳洲破冰船「南極光號」(Aurora Australis),由於暴風雪、能見度差、以及冰層太厚等原因被迫返航,退到距離「紹卡利斯基院士號」18海哩外的開闊水域,第三次營救行動宣告失敗。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星期一也表示,由於天氣狀況不佳,原本計劃使用「雪龍號」上的直升機進行救援的行動也暫時無法進行。不過「紹卡利斯基院士號」上的乘客,已經開始在海冰上準備臨時的直升機降落場。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的一名女發言人說,目前只能等到天氣狀況有所改善之後,「南極光號」將作第二次營救努力。

「紹卡利斯基院士號」(MV Akademik Shokalskiy)從平安夜受困至今已一星期。中國、澳洲和法國相繼出動破冰船救援,但惡劣的天氣,使救援船只一直無法靠近。

「紹卡利斯基院士號」上共搭載74名遊客及22名船員。據悉目前船上人員健康良好,沒有任何生命或安全上的威脅,船上食物儲備充足。另外,雖然受困多日,船上的科學家仍在繼續進行研究。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舒馬赫與死神拔河 粉絲祈福

週日,德國「車神」、F1賽車前世界冠軍舒馬赫因滑雪摔倒撞到石頭,頭部嚴重受傷。緊急送醫治療後,目前,舒馬赫仍昏迷不醒,還未脫離危險。聽到車神傳出噩耗,他的粉絲非常著急,默默為他祈福、打氣,希望他能戰勝病魔。

德國「車神」舒馬赫(SCHUMACHER)滑雪摔倒受傷,被送入法國格勒諾布爾市的醫院治療。

院方週一召開記者會,說明病情,現場來了大批媒體關注。

麻醉科教授佩恩(JEAN FRANCOIS PAYEN)表示,昨天舒馬赫一抵達醫院,就已陷入昏迷,醫院立刻為他進行腦部掃瞄,隨後進行手術。目前舒馬赫還沒脫離危險,醫院為他進行多項治療,但病情發展難以預料。

神經科主任沙巴爾德:「他的四肢有自主性反應,但是對問題沒有反應。從神經學來說,他失去正常的意識狀態。」

除了舒馬赫的妻子與兩個孩子,非常擔心他的病情。心急的粉絲也來到醫院外,為他祝福。

法國粉絲麥克爾:「我想來(幫他加油),舒馬赫在體育界與人道關懷貢獻非常多。」

舒馬赫在德國家鄉的許多民眾,也盼望他早日康復。

現年44歲的舒馬赫,週日在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時不甚摔倒,據稱他當時戴著頭盔。

舒馬赫是F1賽車史上最成功的賽車手,他在19年的賽車生涯中,共取得91場比賽的勝利,並7次獲得世界冠軍。他在去年宣佈二次退休。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義大利火山噴火辭舊歲

30號,義大利西西里島上的埃特納火山再次爆發,噴出的熔岩和火山灰直衝雲霄,但對附近的居民沒有造成危害。

2013年很快就要過去了,義大利的埃特納火山從29號再次噴發,30號仍在持續。東南方的火山口噴出火紅的熔岩,濃煙直衝天際。這是它在今年的第6次爆發。

高3295米的埃特納火山,是歐洲最高也是噴發最頻繁的火山。近幾個月以來埃特納火山一直相當活躍,上一次的噴發是在11月18日,當時還發生了一些奇異現象,如當地許多電子鐘錶和電腦等計時裝置突然變快了15分鐘。報導稱,專家暫時無法解釋這種現象。

觀眾看神韻打開心扉:人本來自天堂

12月29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巡迴的第一站魁北克城的三場晚會圓滿結束,喜愛藝術的魁北克人讚歎,神韻啟迪心靈的昇華,讓他們對中華神傳文化有了新的領悟。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大幕剛拉開,觀眾彷彿置身於夢幻世界。

服裝經銷商西凡•馬可:「我喜歡演出開始時,雲霧繚繞,仙境及輝煌的色彩。」

教育界人士優蘭•奧特:「太美了,帶領我們進入了超乎想像的世界,告訴我們活在世上是一種恩典」

經過數千年流傳至今的中國古典舞傾倒了魁北克人。

商界人士賽爾維•布尚:「舞蹈輕盈流暢,你聽不到演員的腳步聲,他們起舞彷彿飄在空中。你聽不到演員腳落地的聲音。」

大學系主任弗郎索•吉爾:「通過舞蹈,神韻打開了人們的心扉,舞蹈真正傳遞了中華文化,這也非常有意義。」

舞臺藝術系大學生艾米:「蓮花舞簡直就是奇觀,包括色彩的運用,演員的舞姿和精準度。」

觀眾對神韻獨有的天幕特效設計和原創音樂也感到耳目一新。

信息工程分析師索菲安•桑多丁:「所有的特效天幕,和演員配合的天衣無縫。」

舞臺藝術系大學生艾米:「神韻如何做到融合東西方音樂經典的,真是令人驚異!全是原創音樂,我從未聽過這樣的樂曲。」

最觸動觀眾心靈的還是在舞臺上再現的神傳文化。

教育界人士優蘭•奧特:「演出體現了普世價值,人類本應相互扶持,我們雖然身在人世間,但生命本來自天上。」

圓滿結束了加拿大的首站演出後,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將抵達渥太華,於1月2號-4號連演四場。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魁北克城報導

資深長笛家:感激神韻的奇幻演出

凱倫•凱特維爾是美國德州威廉森縣交響樂團的首席長笛演奏家。在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12月29日下午在奧斯汀的演出後表示,演出中的交響樂非常美妙,還有無數的細節去體會,無數的故事去了解,這是一場奇幻的演出,明年還要再來。

凱倫•凱特維爾:「因爲我本人是交響樂團的長笛演奏家,所以我敢說神韻交響樂團絕對是超一流的。爲了一探究竟,我用我的七邊形的雙筒望遠鏡仔細觀察神韻音樂家的演奏,我發現神韻樂團絕對是一個奇蹟。而且我發現有很多年輕的音樂家,更加讓人稱奇。"

凱倫•凱特維爾:「指揮表演出奇的好,我曾經和12到14名指揮合作過,我認為這位指揮超級棒,交響樂也令人無法置信的美,歌曲也非常的美,我喜歡通過他們的歌聲去了解他們要講述的故事。中國文化中還有很多我們不知曉的東西。」

凱倫•凱特維爾還表示能夠看到和聽到真麼多的故事和細節,讓她非常感激神韻的表演。

「有很多美麗的故事傳遞出來,美麗服裝,都很令人驚嘆,對我們來講是一次奇妙的體驗。」

凱倫•凱特維爾曾經從4歲到12歲習練過芭蕾舞。她表示,神韻舞蹈演員的記憶高超而且訓練有素。

「如果你不跳舞,你可能不會知道舞臺上飄動有多難,而且還能飄來飄去,太美了。而且長袖服裝的舞動,視覺特效,背景上的美麗畫面以及人物從畫面飄上舞臺的特效,都令人驚嘆。」

凱倫•凱特維爾還表示,演出所傳達出來的堅持信仰的信息也非常美好,當然還有更多美好內容,無法言表。

「太多,太多的內容都很精彩,我們明年還會再來。」

新唐人記者美國德州奧斯汀報導

時代廣場跨年水晶球 大法官將啟動

新年即將來臨,紐約時代廣場的重頭戲——倒計時水晶球已經準備就緒。主辦方宣佈,身為紐約本地人的美國最高法院法官索托馬約爾將在除夕按下按鈕,啟動水晶球的降落儀式,與現場百萬民眾一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今年除夕,索托馬約爾(Sonia Sotomayor)將在眾人的注目下,按下開關,讓水晶球緩緩從高空降落。

主辦方表示,屆時現場會吸引近1百萬名遊客,全球約有10億人透過電視轉播觀看。此外還有專屬的智能手機軟件可以下載觀賞。

索托馬約爾出生在紐約布朗克斯區(Bronx)的貧寒家庭,是第一位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拉美裔。主辦單位基於她的成就以及出身,認為由她來啟動水晶球降落儀式,會非常「鼓舞人心」。

主辦方也透露,即將卸任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不會出席這次的跨年夜活動,他選擇私下和親友們一同慶祝。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時代廣場候除夕 蜘蛛俠測試撒彩紙

紐約時代廣場正在為2014除夕夜的慶典做最後準備。星期天(12月29日),活動組織者測試了揚撒五彩碎紙,而擔此重任的是今年除夕夜活動的超級英雄蜘蛛俠。

組織者說,今年伴隨新年鐘聲的敲響,總共重達一噸的五彩碎紙將從時代廣場四周的幾棟建築上紛紛落下。

不少市民和遊客更是預先感染了節日氣氛。

紐約居民伊娃•丁(Evan Ting):「我想撒彩紙測試是為了除夕夜的慶祝營造氣氛,特別是像今天這種陰雨天氣。來點兒興奮和色彩這很好,讓人們對除夕夜興奮起來。」

另一位行人特意前來,因為今天是他的生日。

行人:「時代廣場慶祝些甚麼 總是很棒。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也來這裡讓些彩紙飄落在身上。」

今天撒彩紙的是神奇蜘蛛俠,他是今年除夕夜的「官方」超級英雄。蜘蛛俠從時代廣場博物館旁「硬搖滾咖啡廳」的門口彩棚上撒下五彩碎紙,過往的遊客紛紛將他們對新年的祝願寫在了彩紙條上。而這些寫滿了心願的彩紙條將被混在整整一噸的五彩碎紙中,在除夕夜時代廣場水晶球降落的時刻一同從天而降。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聯邦政府關閉52家不合格巴士公司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近期,美國旅遊巴士頻繁出事,僅過去的一週內加州附近就有三輛華人巴士發生事故。因此,聯邦政府關閉了美國境內52家不安全的巴士公司。

從12月19日至12月23日,短短几天的時間,就有三起華資大巴出事。12月19日,一輛華資大巴在15號公路科羅納境內出事,另一輛在15號與76號公路交界處出事,12月23號凌晨,在十號公路鮑德溫公園境內有一輛華資大巴出事。

日期 事故地點 死亡人數 受傷人數
12月19日 15號公路科羅納 1人 22人
12月19日 15與76號公路交界處 1人 21人
12月23日 10公路鮑德溫公園 0人 13人

聯邦巴士安全監管局已經關閉52家美國境內不符合安全標準的公司,其中有三家在進行整頓後被允許重新營業。檢查員們發現造成車輛事故的違規行為有司機持被停用駕照開車,疲勞駕駛,超速行駛,駕駛時使用手機,和闖紅燈等等。

關於這一點,民眾也有話要說。

書店老闆約翰•楊:「來自於我們祖國的華人,在祖國的時候開車的習慣不是很好,從小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開車比較自我,到了美國一下子也改不了這個習慣。」

市民徐先生:「最好是請,最好的司機。」

起先,聯邦巴士安全監管局並未關閉加州的任何一間巴士公司,之後,被質疑監管力度不夠嚴,11月19日,聯邦當局關閉了洛杉磯的薩爾西多爾旅遊公司。

然而,事故雖多,這也並不意味著乘客需要通通放棄乘坐大巴。

洛杉磯高速巡警隊官員陶定正:「基本上呢,巴士的車禍跟其他那種車禍都是一樣的,那之所以媒體會對巴士車禍特別注意,是因為巴士上面乘客比較多。」

現在洛杉磯正處於雨季,洛杉磯高速巡警隊官員提醒民眾:「在雨季,特別是下雨天的時候,或者氣候比較差的時候,大部分車禍的原因都是因為車禍太快了,最重要的就是提醒民眾把車速減慢。」

洛杉磯高速巡警隊官員還表示,只要出行前檢查好車況,駕駛時注意安全,一些事故還是可以避免或者減少的。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廣東數千中小學生罷課抗議建電廠

12月28號,廣東省汕頭市潮陽區金灶鎮,全鎮十一個村的上千名中小學生集體罷課,抗議當地政府徵地修建垃圾焚燒發電廠。請看報導。

據了解,28號當天,上千名中小學生及村民舉起:「捍衛家園 抗拒污染」、「保衛綠色生態環境」橫幅,遊行到鎮政府,要求政府取消建造垃圾焚燒電廠項目。

30號,店舖位於金灶鎮政府旁邊的一位居民,向《新唐人》證實了這件事。

廣東汕頭市金灶鎮政府周圍店舖店主:「是,都是有志青年,都看不過去,主要是農民靠農業、果蔬這些都是發展農業,你(政府)建了垃圾焚燒廠有污染這些,肯定大家都不情願。」

金灶鎮政府的工作人員也證實了村民抗議興建垃圾焚燒電廠的事情,但是否認抗議的人數,而且表示還有不方便說的事情。

據村民在網上說,金灶鎮是一個以種楊梅、橄欖、香蕉、水稻等農產品為生的農業鎮,村民大部分以農為生。這次政府要建的垃圾焚燒電廠,需要毀壞基本農田250多畝,魚塘50多畝,果園1000多畝。

最令村民擔心的是,事前鎮政府、村委會沒有諮詢過村民意見,便私下決定興建,而且垃圾場選址距居民區只有幾百米遠。

24號村民曾因為阻止垃圾廠施工,砸毀施工方兩輛小車,並扣留兩輛挖掘機。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香港民團促解散青關會 保衛法輪功

隨著中共江澤民派系周永康、610頭目李東生相繼落馬,中共610系統在香港成立的分支機構——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會),也四分五裂,面臨解散,有團體星期天發起“打狗行動”,呼籲保衛法輪功,捍衛一國兩制,解散青關會。

口號:打倒共產黨,共產黨就是邪教。

「民間打狗隊」隊長熊立等近十人,在銅鑼灣SOGO法輪功真相點前,展示各式橫幅和標語,並現場揭露青關會的惡行,呼籲青關會成員退出邪惡組織。他相信,邪不壓正,打壓法輪功的中共惡勢力很快就面臨清算。」

民間打狗隊隊長熊立:周永康是青關會的後臺,在香港,梁振英也是青關會的後臺,只要周永康宣佈被捕之後,梁振英也要完蛋、青關會就會完蛋。

他強調,香港人民一定要站出來支持法輪功,支持法輪功就是支持正義良知。

民間打狗隊隊長熊立:「所以我們一定要支持法輪功,法輪功是正的,青關會是邪的,誰正誰邪,是由人民判決,不是共產黨說了算。」

民間打狗隊成員楊先生:「法輪功朋友的真善忍才是對付中共的假惡鬥的(辦法)。」

青關會也聚眾到場搗亂,警方在現場維持秩序,期間副會長林國安一度接近熊立,故意挑釁,但熊立大喊「打狗」,林國安亦不敢正視他,悻悻而去。

團體並製作了揭露青年關愛協會惡行的單張,並將在元旦大遊行中發放,呼籲保衛法輪功,捍衛一國兩制。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論壇籲港人元旦上街 爭全民提名

香港政府在中共設立的框架下,啟動政改第一輪的諮詢,週日(29日)在一論壇上,與會者呼籲港人元旦日上街遊行爭全民提名,和真正的民主普選。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在旺角街頭舉行「全民提名必不可少」政制論壇,批評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只會是北京意旨下的鳥籠民主,呼籲港人踴躍參加元旦大遊行,反對假諮詢,要求全民提名的真普選。

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現在所有政改方案,除了公民提名、全民提名這幾個字是真的,其他我們都要當它是假的看。」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如果你真的不希望將來我們是別人選完吐出來給我們吃的話,這個元旦一定要上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民進黨擬提重啟服貿談判 王郁琦:尊重

日前,民進黨發佈民調,指有六成以上的台灣民眾要求馬政府,應該與對岸重啟服貿協議談判,民進黨日前提出重啟談判的3項具體修正意見,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示,黨團將要求行政部門匯整公聽會意見提出總結後,再行審議,也一定會堅持立場,要求重啟談判。

服貿協議公聽會進入倒數階段。據民進黨民調顯示,高達六成以上台灣民眾支持服貿重啟談判。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日前向立院黨團服貿因應小組提出重啟服貿談判的3項意見,包括中資來臺投資的二十萬美元門檻,應予調高。限縮在福建、廣東等省份或是地方區域設立的開放項目,要求允許在中國各地設立。另外,兩岸開放跨境服務部分,目前我方允許中國業者提供跨境服務有四十七項,只有四項不予承落,而中國允許我方的項目,只有十七項是沒有限制,不予承諾則高達三十三項。雙方提供跨境服務模式項目比例,應調整至一比一的水準。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你太急做出來的,可能掛一漏萬,甚至可能對我們台灣的服務貿易行業有重大傷害,再後悔都來不及了,所以我們還是要求應該要重啟談判,而且要在重啟談判之前,要充分做好溝通。」

葉宜津表示,等明年三月公聽會全數舉辦完之後,民進黨團會要求行政部門匯整公聽會意見,並廣徵各行業別的意見做總結,再行審議。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進行公聽會的舉辦,那接下來會進行審查,相關的程序我們都尊重立法院的決定。」

上週馬總統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公開表示不會重啟服貿談判,隨著服貿協議進入國會實質審查程序,全民監督,恐怕不是總統個人說了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不想起床!寒流來上班族多賴床13分

12月份又濕又冷,很多人更加不想起床上班了。有調查發現,今年冬天上班族平均的賴床時間比平常增加了13分鐘,高達近九成的人認為,起床上班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天氣冷,手中暖暖包搓個不停,塞進外套裡,甚至放到鞋子裡,用盡各種方法,就是要驅趕寒意。

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今年因為寒流的關係,所以大家一下子不太適應,平均上班族兩到四天就會遲到一次,請假方面也是比較頻繁。」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全臺有超過五成的上班族,認為今年特別冷,高達87.27%的人,覺得起床上班很痛苦,平均賴床時間,也比平常多了13分鐘,更有超過兩成四的上班族,因為天冷感冒,請病假。

展場主持人Ann:「基本上我家裏就會放暖爐,然後逼迫自己一定要起床。」

中醫師李依蓉:「滾水大概800到1000CC左右,把這個藥材丟下去煮。」

天冷冷,中醫師建議,民眾可以自己熬煮養生茶,或選擇黑芝麻、黑米、紫米或何首烏之類的食材,出門在外,更要特別保護好頸後的風池穴。

中醫師李依蓉:「建議我們上班族,或是在外出的人,可以戴圍巾,圍巾盡量把風池穴的地方保護住,就可以避免這個地方受風著涼,減少感冒發生的可能性。」

中醫師建議,平常自己按壓一下風池穴,也可以幫助頭部的筋絡通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寒冬添暖意 礁溪溫泉泡湯夯

百年來,台灣的礁溪溫泉一直有著美人湯封號,今年入冬寒冷,一波波寒流來襲,許多遊客湧進礁溪,還有香港遊客包機前來泡湯,體驗溫泉鄉的人文風情。

冷颼颼的天氣裡,大批的遊客湧進溫泉鄉礁溪,在湯圍溝公園裡泡著暖呼呼的溫泉泡腳歇息,真的是一大享受。

臺中遊客呂小姐:「泡完之後就是身體變很暖和,然後很溫暖,就比較不會那麼怕冷。」

臺中遊客林先生:「剛開始很癢,但是後來就很像電流這樣子,感覺來礁溪就是一定要來泡,才算有來。」

350位香港旅客也慕名而來,吃美食、泡溫泉,感受台灣在地的聖誕節熱鬧氣氛。

香港遊客陳先生:「我們這天剛來,頭一個感覺就是這個地方很平和,給我感覺很好,人情味很好。」

香港遊客楊先生:「一整天不斷地去其他地方,的確很疲倦,泡一泡就覺得很舒服,很溫暖的感覺。」

礁溪溫泉公園內,常有街頭藝人演出,園區劇場還有賽德克舞蹈、排灣族合唱和布袋戲精彩演出,可供遊客觀賞。

宜蘭縣縣長林聰賢:「我們這裡在很多天然資源跟文化資源,或這是我們在地的這種生活過程裡面,我們的社區民眾這樣的一個互相感情的聯絡,都非常值得各位細細來品味。」

一聲您好,為寒冷的冬天,不遠千里來到溫泉鄉的泡湯客,送上暖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光輝宜蘭採訪報導

12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傳統PC式微 樂金考慮淡出

產業消息人士表示,南韓樂金電子考慮縮減旗下個人電腦事業,甚至完全撤出傳統個人電腦事業也是樂金考慮的選項之一,營運重心將移往平板電腦、混合型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將資源分配到受歡迎的連網和可攜式裝置。

韓國明年GDP估增3.9%,4年首見優於全球

韓國政府預測,由於全球經濟復甦,韓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將達到3.9%,遠優於今年2.7%的預測值,也高於國際貨幣基金預測的全球成長率3.6%。韓國政府預測,明年將新增45萬名就業人數,就業率將攀升到65.2%,比今年增加0.8個百分點。為了刺激經濟和就業成長,韓國政府將重點擺在內需市場的五大領域,分別為醫療、教育、觀光、金融和軟體。

未來車 谷歌PK蘋果新戰場

谷歌與蘋果在數碼版圖的戰場即將擴大到汽車市場。谷歌和德國奧迪汽車打算共同開發以Android軟體為基礎的車內娛樂設施和資訊系統,甚至建立以Android為基礎的未來汽車。而蘋果已經在去年6月宣佈,將把iPhone和其他搭載iOS作業系統的裝置與汽車儀錶板控制板整合,目前已經獲得寶馬、奔馳、通用和本田汽車的力挺。

諾基亞地圖軟體撤出蘋果App Store

諾基亞宣佈地圖應用軟體HERE撤出蘋果線上商店App Store,原因次蘋果最新作業系統iOS 7設計上的變更,導致HERE地圖軟體的用戶體驗受損,決定下架。諾基亞表示,iPhone用戶還是可以下載HERE網頁版,公司也還在思考可為iOS用戶提供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韓棒球明星秋信守 天價加入騎警隊

韓國棒球選手秋信守明年跳槽騎警隊(Texas Rangers),簽下7年1.3億美元的天價簽約,改寫了亞洲球員在大聯盟的記錄。他在回國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自己的成功全歸功於在身邊默默奉獻的妻子。

30日,韓國棒球明星秋信守帶著妻子和三個兒子回國,受到了球迷的熱烈歡迎。

他上週以7年共1.3億美元的天價披上了德克薩斯騎警隊戰袍。這創下史上亞洲球員最大合約記錄。而秋信守今年突出的表現是對昂貴身價的最好的解釋。

他是上季大聯盟最佳第1棒之一,在辛辛那提紅人共打了154場比賽,打擊率達2成85,並有20次盜壘和107得分的記錄。

在轉戰美國大聯盟的10多年,秋信守憑藉挑戰精神和毅力打開了成功之門。但是他把自己的成功全歸功於在身邊默默奉獻的妻子。

韓國棒球明星秋信守:「2007年做了肘關節手術,那時經濟上也比較困難,所以決定回到韓國,但是妻子勸住了我。妻子給我加油,我就有了勇氣,經過勤奮的恢復運動,我比預計早兩個月回到了比賽場。」

秋信守還說,今年年初辛辛那提紅人隊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的一席話,深深震動了自己,從而明白了人生方向。

韓國棒球明星秋信守:「(他說)你還追求甚麼呢?與人們分享,照顧人們,沒有比這個更幸福的。表面上是爲別人的,其實是爲自己的。會付出的心是最好的。」

韓國球迷們希望實力和人品兼備的秋信守,明年再創好成績。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跨年進入倒數 101煙火工安符合規定

跨年進入倒數,臺北101煙火也蓄勢待發,今天(30日)早上,臺北市勞工局特地到101安檢,今年101煙火採用無鷹架的新工法,工時縮短了2天,不過煙火施放的發數和時間,有增無減,24000發煙火,31號中午,就會全數架設完畢。

臺北101大樓,2萬4千多發跨年煙火接近完工,今年鷹架不見了,僅將煙火簡單固定在三腳架上,秘密武器還有這個,和杜拜煙火相同的移動式工作臺,不僅比去年縮短2天工時,也降低安全風險,臺北市勞工局,也來到101突擊檢查。

101大樓物管部經理陳惠榮 VS. 臺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從西班牙直接進口來的煙火,它做來的時候,它就把所有的角度都放好了,所以這部分在安裝的時候會比較安全,速度也會比較快。」

室內預先進行大部分作業,再將煙火移到室外組裝,還好法國設計,西班牙進口的防水煙火,號稱怎麼淋都不怕,但遇到寒流攪局,頂不住高樓上強風低溫,兩三個小時,工人們就得進到室內暖暖身子。

工地主任 周定賢:「今年的話,大概6.7度左右,中間就有休息兩次,就下雨,或非常的冷,原則上可能會讓他們先到臨時的辦公室去喝薑湯。」

臺北101發言人劉家豪:「顏色上面也非常的豐富,顏色上面也非常的豐富,包括會有圖案,另外很多不同的顏色,飽和度,我想有2萬4千多發,然後也增加了30秒,總共到達218秒。」

臺北101為了迎金馬年,跨年煙火比去年增加2000發,時間也大方送30秒,24000發煙火通過安檢,一切準備就緒,就等跨過2014的那一瞬間,綻放美麗火焰。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北美票房榜:霍比特人坐覷群雄征戰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戰》連續第三週排名週末票房榜首。即便加上聖誕期間的票房,它還是高局榜首。《冰雪大冒險》緊隨其後。眾星雲集並獲得影迷C評分的《美國騙局》對決聖誕上映的《華爾街之狼》略佔上風。獲得影迷B+評分的《白日夢想家》不敵《大夢想家》。此外,《飢餓遊戲》超過《卑鄙的我》成為年度總票房的第二名。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戰(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排名第一,北美總票房是2985萬美元($29,850,000)。全球總票房超過6億零1千萬美元($614,104,000)。

《冰雪大冒險》(Frozen)排名第三,北美總票房是2884萬美元($28,845,000)。全球總票房超過4億9千萬美元($491,866,000)。

《王牌播音員2:傳奇繼續》(Anchorman 2: The Legend Continues)排名第三,北美總票房是2015萬美元($20,150,000)。

《美國騙局》(American Hustle)繼續排名第四,北美總票房是1955萬美元($19,550,000)。
《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繼續排名第四,北美總票房是1851萬美元($18,510,000)。影評們認為,這部黑色幽默片把貪婪的人性腐敗展現到令人迷醉的極點,可以說是罪案片導演馬丁•斯科塞斯的又一部鉅作。但是,過多的官員腐敗情節讓觀眾有些厭倦,同時也似乎忘卻了馬丁•斯科塞斯對華爾街諷刺的初衷。有影評認為,《美國騙局》更勝一籌。《華爾街之狼》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C,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76%。

值得一提的是,飢餓遊戲:星火燎原(Hunger Game – Catching Fire),北美總票房超過3億9千萬美元($391,124,000),全球總票房7億8千萬美元($784,724,000)。2013年年度北美總票房僅次於《鋼鐵人3》,排名第二。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