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大遊行港人爭真普選 李卓人:專制必亡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與真普聯舉行記者會,強調元旦大遊行關乎港人是否有一個無篩選的真民主普選,是民意與北京抗衡的重要一戰,呼籲港人元旦踴躍上街,向北京展現非暴力爭取民主的精神。

口號:立即落實真普選,公民提名無篩選,落實普選勿推遲。

元旦遊行由社會不同階層人士代表領頭,象徵市民團結一致爭取真普選。民陣強調今次遊行是港人爭取無篩選普選的重要一環,呼籲港人踴躍參與。

民陣召集人楊政憲:「參與這個非暴力抗爭的行動亦是向這個政府和北京展現我們的決心,等主事官員知道我們願意付出一個相應的代價,去爭取我們的權利、我們的民主。一月一日街頭見。」

工黨主席李卓人強調,2014年是關鍵的一年。

工黨主席李卓人:「2014是專制必死年,2014是民意和京意的大決戰,為了真普選和篩選決戰大家行出來,我們要反假貨,反假普選,我們要走出來。」

泛民政黨批評警方批准支持政府的愛字頭團體擺設街站,是挑釁的行為。

元旦遊行當天下午二點半在維園草坪集合,三點出發,終點是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並計劃舉行集會到晚上8時半至9時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