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傳統PC式微 樂金考慮淡出

產業消息人士表示,南韓樂金電子考慮縮減旗下個人電腦事業,甚至完全撤出傳統個人電腦事業也是樂金考慮的選項之一,營運重心將移往平板電腦、混合型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將資源分配到受歡迎的連網和可攜式裝置。

韓國明年GDP估增3.9%,4年首見優於全球

韓國政府預測,由於全球經濟復甦,韓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將達到3.9%,遠優於今年2.7%的預測值,也高於國際貨幣基金預測的全球成長率3.6%。韓國政府預測,明年將新增45萬名就業人數,就業率將攀升到65.2%,比今年增加0.8個百分點。為了刺激經濟和就業成長,韓國政府將重點擺在內需市場的五大領域,分別為醫療、教育、觀光、金融和軟體。

未來車 谷歌PK蘋果新戰場

谷歌與蘋果在數碼版圖的戰場即將擴大到汽車市場。谷歌和德國奧迪汽車打算共同開發以Android軟體為基礎的車內娛樂設施和資訊系統,甚至建立以Android為基礎的未來汽車。而蘋果已經在去年6月宣佈,將把iPhone和其他搭載iOS作業系統的裝置與汽車儀錶板控制板整合,目前已經獲得寶馬、奔馳、通用和本田汽車的力挺。

諾基亞地圖軟體撤出蘋果App Store

諾基亞宣佈地圖應用軟體HERE撤出蘋果線上商店App Store,原因次蘋果最新作業系統iOS 7設計上的變更,導致HERE地圖軟體的用戶體驗受損,決定下架。諾基亞表示,iPhone用戶還是可以下載HERE網頁版,公司也還在思考可為iOS用戶提供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