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擬提重啟服貿談判 王郁琦:尊重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日前,民進黨發佈民調,指有六成以上的台灣民眾要求馬政府,應該與對岸重啟服貿協議談判,民進黨日前提出重啟談判的3項具體修正意見,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示,黨團將要求行政部門匯整公聽會意見提出總結後,再行審議,也一定會堅持立場,要求重啟談判。

服貿協議公聽會進入倒數階段。據民進黨民調顯示,高達六成以上台灣民眾支持服貿重啟談判。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日前向立院黨團服貿因應小組提出重啟服貿談判的3項意見,包括中資來臺投資的二十萬美元門檻,應予調高。限縮在福建、廣東等省份或是地方區域設立的開放項目,要求允許在中國各地設立。另外,兩岸開放跨境服務部分,目前我方允許中國業者提供跨境服務有四十七項,只有四項不予承落,而中國允許我方的項目,只有十七項是沒有限制,不予承諾則高達三十三項。雙方提供跨境服務模式項目比例,應調整至一比一的水準。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你太急做出來的,可能掛一漏萬,甚至可能對我們台灣的服務貿易行業有重大傷害,再後悔都來不及了,所以我們還是要求應該要重啟談判,而且要在重啟談判之前,要充分做好溝通。」

葉宜津表示,等明年三月公聽會全數舉辦完之後,民進黨團會要求行政部門匯整公聽會意見,並廣徵各行業別的意見做總結,再行審議。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進行公聽會的舉辦,那接下來會進行審查,相關的程序我們都尊重立法院的決定。」

上週馬總統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公開表示不會重啟服貿談判,隨著服貿協議進入國會實質審查程序,全民監督,恐怕不是總統個人說了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