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奧在即 俄城連環炸32死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再過一個多月就要舉辦2014索契冬季奧運,俄羅斯兩天來連續在南部城市伏爾加格發生致命爆炸攻擊,共造成至少32人死亡,60多人受傷。

兩起發生在公共場所的爆炸案對俄羅斯構成很大的維安威脅。雖然蒲亭下令,加強俄羅斯國內,特別是伏爾加格勒的保安部署,但當地居民已失去信心。

伏爾加格勒居民史爾濟(Sergei):「我覺得站在這裡的人,沒有人會告訴你他們覺得安全。(政府)做了很多承諾,但實際做得很少。」

眼見新年即將到來,居民們卻生活在恐懼中。

伏爾加格勒居民伊凡(Ivan) :「我的感覺當然很糟,想想我們已經準備新年過節,但看看這裡發生的事,而且是連續發生兩次。」

截住目前為止,俄羅斯總統蒲亭對此事件反應冷淡,尚未對受害者表達哀悼。

監察貪污腐敗的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的俄羅斯分支主任(Elena Panfilova)在臉書上批評蒲亭冷血。他說:「人們甚至不會奢望總統把國家看在眼裡,表達公開慰問。」

伏爾加格勒人口1百萬,位於莫斯科與其他中部地區前往冬奧地點索契的交通樞紐,也靠近不平靜的北高加索地區。

雖然還沒有組織出面承認犯下這兩起案件,但俄羅斯官員稱,當局已經認定兩天來的爆炸襲擊都是恐怖攻擊。

2014索契冬季奧運預計從2月7日舉行到24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