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數千中小學生罷課抗議建電廠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12月28號,廣東省汕頭市潮陽區金灶鎮,全鎮十一個村的上千名中小學生集體罷課,抗議當地政府徵地修建垃圾焚燒發電廠。請看報導。

據了解,28號當天,上千名中小學生及村民舉起:「捍衛家園 抗拒污染」、「保衛綠色生態環境」橫幅,遊行到鎮政府,要求政府取消建造垃圾焚燒電廠項目。

30號,店舖位於金灶鎮政府旁邊的一位居民,向《新唐人》證實了這件事。

廣東汕頭市金灶鎮政府周圍店舖店主:「是,都是有志青年,都看不過去,主要是農民靠農業、果蔬這些都是發展農業,你(政府)建了垃圾焚燒廠有污染這些,肯定大家都不情願。」

金灶鎮政府的工作人員也證實了村民抗議興建垃圾焚燒電廠的事情,但是否認抗議的人數,而且表示還有不方便說的事情。

據村民在網上說,金灶鎮是一個以種楊梅、橄欖、香蕉、水稻等農產品為生的農業鎮,村民大部分以農為生。這次政府要建的垃圾焚燒電廠,需要毀壞基本農田250多畝,魚塘50多畝,果園1000多畝。

最令村民擔心的是,事前鎮政府、村委會沒有諮詢過村民意見,便私下決定興建,而且垃圾場選址距居民區只有幾百米遠。

24號村民曾因為阻止垃圾廠施工,砸毀施工方兩輛小車,並扣留兩輛挖掘機。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