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訪民喝農藥 天安門再現集體自殺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12月29日,六位來自不同省份的訪民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西側撒發傳單後,集體喝藥自殺。武警公安蜂擁而至,將現場圍住,驅趕圍觀的遊客,目前六位喝藥自殺的訪民情況不明。這是繼12月10號武漢12位訪民在前門集體自殺後,又一次嚴重事件。

河北維權人士、目擊者張書芬告訴新唐人,29號上午9點多,來自內蒙、河北、遼寧和黑龍江的六位訪民,在天安門廣場西側喝農藥集體自殺。現場有多人倒地。

河北維權人士張書芬:「我不知道他們都叫甚麼,我就知道有大連的,有河北的,好像還有遼寧的。他們就是撒傳單,後來就喝農藥了,他們全部倒在地上了。武警和警察就把他們的包給翻了,然後叫來救護車,把他們拉走了。武警和警察就把旁邊的人給驅趕散了,有一個拿著那個手機要拍照,就把手機搶過去了。」

張書芬說,武警、公安和救護車將現場圍住,自殺訪民被迅速拉走,圍觀的遊客和周邊的旅遊團被警察驅趕,相機被搶奪刪除照片。

據新唐人獲悉,喝藥自殺的訪民是來自內蒙古通遼的杜豔茹,大連的王秀波、徐東英和吳洪香,河北滄州周秀坤,及黑龍江王少玉。

因交通修路低保而狀告警方的杜豔茹,已上訪11年。她喝完農藥後就人事不省,現在醫院裏洗胃,打點滴,高血壓不降,身上插了很多管子。

內蒙古維權人士杜豔茹:「我現在動不了,我上訪11年了,我這事沒人管,我現在沒法活了。」

訪民們表示,他們現在的處境非常艱難,被關押,被打,被逼的沒辦法,實在沒有希望了,才走上絕路。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