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北部數十萬戶斷電 白色聖誕失色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近日嚴寒風雪襲捲美國中部與東北部地區,造成密歇根、緬因、佛蒙特、紐約州的數十萬戶斷電,在寒冷黑暗中度過聖誕節。電力公司連夜動員人員搶修線路。

上週末開始的冰風暴,讓美國中部與東北部地區,成了雪白的世界。

然而大雪損毀了電力網,工人加班加點的進行維修,但直到週二,仍有超過37萬家庭與業主無電可用。

密歇根州消費者能源公司(Consumers Energy)發言人杜德(Debra Dodd)說,這是當地十年來遇過的最大冰風暴,約有30萬人受影響。公司正盡力修復,但低溫使積雪難以融化,影響進度。

緬因州部分用戶已經幾天無電可用,鄰近地區來了許多人手支援。

新罕布希爾州公共服務公司的線路工人費甚,自願犧牲假期相助。

他說,好多人沒暖氣可用,管子開始結凍。我們越快抵達,能更快提供援助,對大家都更好。

佛蒙特州,約有1萬人無電可用,消防人員挨家挨戶敲門,告訴民眾避難所的地點,提醒安全使用發電機。

紐約州則有2萬5千人沒電可用,紐約州長庫默對西部與北部,發佈冬季冰雪緊急狀態,啟動緊急行動中心。

冰雪封路打亂許多人的過節計劃,不但發生數起交通事故,交通也大打結。靠近克里夫蘭的90號州際公路發生了28臺車追撞的事故。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