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南樂教案」 數百基督徒遭打壓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12月23號,來自大陸各地的數百名基督教徒,到河南省南樂縣召開祈禱大會,並且聲援因「南樂教案」被關押的張少傑牧師等人。南樂當局出動上百名警察攔截,一些聲援者遭到警察的毆打、關押。

23號下午,「南樂教案」代理律師夏鈞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當地基督徒要開一個敬拜禱告大會,之前已經給當地公安局送去了申請書,但當天他們在去教堂的路上卻遭到了圍攻。

南樂縣基督教會張少傑牧師的代理律師夏鈞:「南樂這地方已經成了恐怖之城,今天早晨到教堂去,結果一出門口,就被一群人,男女都有擋住路了,圍攻我們。我打了110,110說這個事情他們不管。」

夏鈞表示,圍攻他的人是有組織、有安排的,就是要把他們律師們趕走。

與此同時,上海基督徒毛恆鳳、鄭培培等一行8人也抵達南樂縣,在試圖進入當地教堂時,被警察抓走。

上海基督徒毛恆鳳:「我們為被關的基督徒禱告,到他那裏很多的基督徒被趕了,我們過去了就幾百人在那裏圍著我們不讓走,又推、又拉、腳又踢,後來到了城關派出所。」

隨後,《新唐人》記者撥打了城關派出所的電話,一名警察非常無理的掛斷電話。

南樂縣基督教會牧師張少傑,11月16號在南樂縣教會與政府人員交談時,被突然闖入的警察帶走,當地教會的20多名信徒也在當天被抓。在那之前,張少傑因為所在教會新會址的土地問題與當地政府發生糾紛。這個案子因此被稱為「南樂教案」。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