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商法國墜機 生還渺茫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星期五,法國產酒名城波爾多發生直升機墜河事故。機上乘客包括中國雲南柏聯集團總裁郝琳和他12歲的兒子。經過星期六一天的搜救,目前郝琳仍然下落不明。救援單位表示,失蹤者已經「生機渺茫」。

事故發生在星期五晚間。郝琳所在的雲南柏聯集團在當天舉行了媒體招待會,慶祝剛剛完成的對波爾多一家酒莊的收購交易。晚餐後,酒莊原主人格雷高爾(James Gregoire)帶郝琳搭乘直升機視察酒莊,機上乘客共有四人。

當地警官吉斯來恩•雷蒂﹕「機上共有四名乘客。酒莊原主人,來自中國的新主人和他的兒子,以及一名翻譯。根據兩名目擊者的口述,直升機就在我背後的多爾多涅河附近發生了事故。」

據BBC報導,郝琳的妻子,柏聯集團董事長劉湘雲在登機前因為「害怕」沒有隨行,從而倖免於難。

經過緊張的打撈工作,當地警方在事發當晚發現了郝琳12歲兒子的屍體,但隨後救援因黑夜和河流湍急而受阻。目前機上其餘三人仍然下落不明,救援單位表示,失蹤者已經「生機渺茫」。

此外根據香港媒體的報導,郝琳與其子均已經獲得香港公民的身份。

雲南柏聯集團在1995年由劉湘雲創立,主要從事房地產開發、旅遊、酒店和茶文化等產業。作為分別擔任該集團總裁和董事長的郝琳劉湘雲夫婦在中國商界頗具名氣。而根據酒莊方面提供的信息,柏聯集團的收購是目前中國人在波爾多最大規模的房地產投資。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