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落馬 何時追究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李東生被以「嚴重違法違紀」罪名拿下,再次印證了外媒早前的相關報導。在周永康被調查的傳聞正熱之時,作為中共專職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頭目李東生先被拿下,到底說明瞭甚麼?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李東生被調查的消息最早今年9月由《澳洲日報》傳出,但之後有關他的消息就一度「銷聲匿跡」,倒是針對周永康被查的密集放風,成為所有媒體 的焦點。直到本週,星島日報還引述消息來源說「最快本週就會宣佈對周永康的調查」。不料,搶先一步被拋出的卻是李東生。

資深評論員文昭:「李東生倒臺可以說就是正式拿下週永康的前奏了。也許在中共的政法系統高層中還會有一兩個人隨後倒臺,比如在9月下旬和李東生一起傳出出事消息的總檢查長曹建明。」

宣傳系統出身的李東生,2009年10月由周永康一手提拔,成為專職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 迫害法輪功主要有兩大項罪項。一,早期以造謠、詆譭、污衊法輪功,欺騙中國民眾與國際社會。二,後期主要以轉化、洗腦、酷刑、虐待為主,這兩大項罪項是同時進行。李東生都是主要的參與者成員。」

外媒指出,發起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希望李東生成為周永康卸任後,在新一屆政府中維繫迫害政策的代理人。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犯下的那些反人類的罪行,如果一旦曝光的話,那對血債幫這些參與迫害的來說,肯定是沒有生路了。所以(如果現任)當權者,哪怕(他)在鎮壓這個問題上(態度)不明朗,他們(血債幫)都覺得對自己是一種威脅,那麼這種威脅感,就會迫使他們去想辦法,去換上他們自己想要的人。」

中共18大之後,16名副省(部)級以上官員落馬,其中多數與江澤民、周永康淵源深厚。這些落馬官員,目前都只被冠以涉貪腐、濫權等中共權鬥常用罪名。這次李東生被拿下,也是籠統冠以「嚴重違紀違法」。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中共現在指控李東生「違法亂紀」,我們想知道他「違法亂紀」的具體內容是甚麼?是迫害法輪功嗎?是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嗎?是怎麼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嗎?因為610辦公室就是迫害法輪功的,那你對法輪功做了些甚麼? 那這些事情如果不曝光於世的話,不管所有參與迫害的人用甚麼樣的罪名被雙規,還是在迴避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和暴行。」

拿下李東生,外媒評論普遍認為,對周永康的圍剿已進入收官之戰。但一手將周永康扶植上「政法王」的江澤民、曾慶紅,會不會被追究?

資深評論員文昭:「由於周永康是江澤民的心腹,他們之間有太多的利益牽連,也在太多的事情上是共犯。周永康一旦被逮捕,要追究他的罪行就一定會牽連到江澤民,以及曾慶紅和羅幹。」

610頭目李東生被拿下,然而610辦公室對法輪功的系統性犯罪會否被清查,國際社會都在密切觀察。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只要迫害不停止,那麼反迫害活動就不會結束。國際社會和中國海內外的人士,都會關注法輪功被迫害的客觀事實。」

新唐人記者林瀾、艾倫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