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發聲質疑舊金山市府交通投資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週三,「拯救舊金山MUNI」民間組織,在市圖書館召開新聞發佈會,針對市長李孟賢發起的「交通專案組」提議的未來二十年的交通投資方案提出質疑,他們認為該方案的交通改善投資分配比例不符合實際需求。

針對市長李孟賢專案組提出的方案及資金分配,以改善舊金山的整體交通狀況,「拯救MUNI」主要質疑兩方面,一個是資金分配比例,一個就是專案組的成員構成。他們認為MUNI公車系統承付了舊金山的大部分交通,雖然存在如速度慢、車輛及相關設施老舊等不少的問題,但仍然是一個不錯的系統。

「拯救MUNI」成員鮑勃梵伯恩:「雖然公交系統有很多問題,我們覺得它的服務也有很大改善空間,但它確實是一個不錯的系統。我們希望它變的更好。」

專案組通過發行公交專項債券、增加機動車輛牌照費等措施預計增加19.55億收入,其中的34%約10億將投資到公車系統。這相對於舊金山交通局局長愛德華 李斯金在年初預估的100億至254億的資金需求而言,相距甚遠。

「拯救MUNI」發起人黃健全:「 問題不是沒有錢,而是怎麼用錢。我們反對中央地鐵的一個原因就是它佔用了所有州和地方的資金,而用在城市很小的地方。」

在45人專案組成員中,沒有幾個鄰里代表和真正獨立的交通專家。這使得專案組的提議更像是一個預設方案。

目前每天乘坐公車的人有70萬左右。接下來「拯救MUNI」將進一步研究並採取下一步行動。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