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大清洗 刪10多萬張成澤新聞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自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冠以「顛覆國家罪」被處決後,朝鮮官媒陸續從自己的網站上刪除了10萬多篇新聞。檢索朝鮮網站,除了關於金正恩的新聞外,今年10月1號以後發佈的新聞,都已經無法打開。評論分析認為,這是共產黨專制政權歪曲歷史,篡改歷史的一種傳統。

12月16號,《朝鮮新聞網》報導說,張成澤被處決後,朝鮮《勞動新聞網》刪除了2萬篇有關張成澤的文章﹔《朝中社》網站也刪除了3萬5000篇有關張成澤的北韓語文章和大約7萬5000篇的外語文章。

報導說,目前在朝鮮網站的檔案中,檢索今年10月1號以後發佈的新聞,除了關於金正恩的新聞外,更早的文章都已無法訪問。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金正恩把這新聞刪除,意思就是讓人們儘快的忘記他處決張成澤這件事情,他處決張成澤已經對朝鮮政權造成了很大的衝擊,造成統治圈內中彼此間心存戒備,彼此不信任,而且也戳穿了所謂偉大主義社會國家怎麼偉大光明正確。」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指出,朝鮮的作法,很符合共產黨專制國家的歷史,一出現「運動」,馬上篡改歷史。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張成澤是他(金正恩)的姑父,又是朝鮮的二號人物,以前大家叫他『攝政王』,基本上他是主持朝鮮日常工作的這麼一個人物,當然他的影響力特別大,這樣把他處決以後,都要把他所有的痕跡都要抹掉。」

劉因全認為,朝鮮刪除新聞的目地,就是叫人們忘卻歷史,把張成澤想像成朝鮮媒體宣傳的那種大壞蛋。

67歲的張成澤是朝鮮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曾領導金正恩的「攝政委員會」,被視為朝鮮二號人物。12號,張成澤被朝鮮當局以「從事顛覆國家陰謀活動罪」,判處死刑立即執行。

判決書說,張成澤反黨、反國家、反人民,用盡一切手段和方法,惡毒的企圖篡奪黨和國家的最高權力,是天下頭號千古逆賊、窮兇極惡的賣國賊。

劉因全指出,朝鮮官方的作法,包括展開的網路新聞大清洗,繼承了共產黨歪曲歷史,篡改歷史的傳統,和文革時中共的作法如出一轍。

劉因全:「中國共產黨,特別是毛澤東他也這樣做,像文革的時候,毛澤東發動文革,他就把以前的歷史篡改了,比如說林彪多壞多壞、劉少奇多壞多壞、彭德懷多壞多壞,他所有的戰友都是壞蛋,只有他一個人是好人。」

金正恩清洗姑父張成澤的手法,外界也認為與毛澤東當年清洗他的政治對手——陳獨秀、李立三、彭德懷、劉少奇、鄧小平、林彪等的做法如出一轍。

毛澤東死後,中共「打倒」四人幫的手法,被指為是金正恩清君側的模範樣板。也就是:採取突然行動,在政治上、思想上、組織上將對手打翻在地,再踏上一萬隻腳,讓他「永世不得翻身」。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共產黨的本質是一樣的。而金正恩延續的正是獨裁政權野蠻、血腥的鬥爭手法。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金正恩通過殺人立威,但是沒想到,這也從片面暴露他野蠻、殘暴的本性,所以對金正恩來講也是非常負面的,而且鬧的統治集團內部人心慌慌。」

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婚前是「銀河水管弦樂團」歌手。今年8月,包括「銀河水」的幾名團員,共有9人被朝鮮當局處死,其中「玄松月」是金正恩婚前曾經交往的歌手。

12月初,張成澤被打成「反黨反革命」,朝鮮官方公布的張成澤罪名,包括「濫用權力,專事舞弊」,「跟多名女性搞不正當的關係」,韓國媒體引述消息靈通人士的說法,那些女性是指「銀河水管弦樂團」團員。另有分析人士認為,張成澤還可能涉嫌染指金正恩前女友「玄松月」。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