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張林受審 證人被控制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12月18號,因抗議警察非法拘押10歲女兒,而被控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的安徽維權人士張林,在蚌埠蚌山區法院出庭受審。當天,法院周邊戒備森嚴,多名自發前往法庭為張林做證的證人警方被控制。

庭審大約從上午9點開始,到下午3點結束,當庭沒有宣判。庭審當天安徽當局如臨大敵,在法院前後500米處就開始拉警戒線,張林的代理律師劉曉原進入法庭時,也受到嚴格檢查。

張林的代理律師劉曉原:「美國、德國還有加拿大3個外交官來了,但是他們沒進入到法庭裡旁聽。有18個旁聽席位,只有張林的父母進去了,其他的感覺都是安排過來的。」

一些網友專門趕赴蚌埠為張林作證,但遭到當地公安的控制和遣返。

廣州維權人士天理:「前天(17號),我從廣州那裏去蚌埠,剛開完酒店,蚌埠公安局7、8個公安就過來了,叫我收拾好東西,帶我離開。就說他們蚌埠公安不歡迎我到蚌埠來。把我送到到太原的火車。」

今年2月27號下午3點左右,張林年僅10歲的女兒張安妮,被四個身份不明的男子從合肥琥珀小學帶到琥珀山莊派出所,單獨關在屋裡3個多小時,期間遭到不人道對待。後來,警方又不准張安妮回學校上課。

張林隨後在網上公開了事件經過,並上街舉牌抗議,引起大量網友的關注,很多人前往合肥聲援張林父女,併發起「讓安妮上學」維權行動。

7月18號,張林因「安妮事件」被蚌埠警方帶走,第二天被當局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

新唐人記者陳漢、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