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新體驗 大堡礁變身海底畫廊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你想像過在海底邊潛水邊欣賞畫作,身邊還有美麗的魚兒和珊瑚礁相伴嗎?現在,澳大利亞著名天然渡假勝地大堡礁就是一個絕佳的去處。這裡從10日起就變身為世上第一個水下畫廊,美不勝收的海底世界與頗具靈感的畫作相得益彰,讓前來賞畫的人們驚呼連連。

明澈的海水,碩大的隆頭鸚哥魚,色彩斑斕的珊瑚礁,精美的海底世界一覽無餘,這就是位於大堡礁「摩爾礁」水下4米處的世界首個水下畫廊。

這裡正在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展。這次共展出了著名藝術家普萊斯的6幅單行本的鋁板印刷畫。普萊斯表示,他所有的藝術作品都是從大堡礁獲取的靈感。

著名藝術家普萊斯:「看到這些從大堡礁獲取靈感的畫作,返回到它們靈感來源的地方,真是令人驚嘆。」

源於自然,回到自然,這些畫作與海底美景交相輝映,給人自然帶來一種不同尋常的感受。

遊客Jacqui O’Brien:「我覺得,實際的畫色真的與周圍的珊瑚相得益彰,這是水中看到的絕美景緻,真的很美,光線反射到畫上也讓這顯得很特別。」

普萊斯還創作了一尊巨大的充氣海龜雕塑,它漂浮在畫廊頂部的海面上,為前來畫廊一遊的人們充當信號燈。

這次展覽在每天結束後都會將畫作收回,以確保這些藝術品只是成為這美麗的天然珊瑚花園的畫廊,不會影響珊瑚礁生態系統。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