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華爾街工作 先看令人抓狂的面試題(解答)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如果能在世界金融中心的美國紐約華爾街工作,的確是件令人稱羨的事。不過在找到工作前,同樣得先通過面試這一關,然而華爾街的面試官可能會出怎樣的考題呢?從數學機率題,到如何治服一隻動物,或給路邊攤販估值……看看華爾街的分析師在當初應徵時曾遇過的最棘手問題,你也可以嘗試解答看看。(看題目請點這裡)。解答如下:

1、答案選2。這題主軸是兩顆子彈放在相鄰彈巢,可以列出所有情況,X代表子彈,_代表空的彈巢:

1) XX _ _ _ _
2) _ XX _ _ _
3) _ _ XX _ _
4) _ _ _ XX _
5) _ _ _ _ XX
6) X _ _ _ _ X

因為扣動扳機,他還活著,那麼就不可能是1和6。如果答案選擇2(不轉輪),剩下的2到5情況中,只有第2種你會死掉,活下來的機率3/4=75%;如果選擇1(轉輪),中槍的機率改變,活下來的機率為4/6=66.67%。

2、這題沒有標準答案,但賣東西的關鍵是創造需求,因此需要發揮想像力,設定一個手機必不可少的場景,然後通過演示進行推銷。

3、爬到熊背上,讓爪子無法傷到你,然後死死勒住熊的脖子。

4、其中一個籃子裏只放一個白球,剩餘所有球都放進另一個籃子。這樣選中白球的機率就從50:50提高到75:25。

5、設法跳到長頸鹿背上,然後爬到脖子上,一般成年人體重能使長頸鹿脖子折斷。

6、剩下512(=8*8*8)個小方塊。

7、想像熱狗攤是個公司,對公司估值有許多方法,關鍵是估算出熱狗攤的年銷售額、成長空間及當地實際稅率等。可以看看最近一筆交易價格,如果最近沒有交易,試著建立一個貼現現金流模型來觀察現金流和未來的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