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周永康被拘內幕傳出 大限已至?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熱點互動】(1085)周永康被拘內幕傳出 大限已至?周永康欠下累累血債,江澤民罪責難逃。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節目。

近幾天,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拘捕的消息被多家媒體頻傳,先是12月2日,台灣的《聯合報》披露周永康被拘捕;12月4日路透社又透露,周永康的長子周濱(周斌)因為協助調查腐敗,被暫時失去人身自由。今天一些海外媒體又批露了更多的細節。在我們談更多的最新消息之前,先看一部短片,瞭解最新情況。

12月2日台灣《聯合報》報導,周永康1日被中紀委拘捕,罪名是貪汙腐敗。但報導沒有說明消息來源。

加拿大《星島日報》則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中共於12月2日開始,在司、廳、局級官員層面傳達一份重要文件,內容是周永康因企圖政變以及腐敗被拘捕。當局以中紀委為主,將調查他在政治、經濟及生活作風等方面的嚴重問題。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早在中共兩會前,就聽說要拿下周永康,但被高層勸阻,認為政治局常委被拿下有損中共形象。

去年,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周永康和薄熙來兩人在政治上搞同盟,陰謀政變、活摘人體器官、貪汙、腐化,私生活上淫趣相投,共享多名情婦等醜聞不斷傳出。

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的心腹、親信紛紛落馬,從四川省擴展到政法系統,再到石油系統。周的親信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李華林等紛紛被調查,還有周永康家族的「錢袋子」和「大管家」四川商人吳兵,今年8月初被抓。另外,多家海外媒體披露,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周斌),已經從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軟禁。

11月底,海外網站披露,針對周永康調查的項目組擴編為五百多人,從北京、湖北抽調幹警,並將項目組命名為「二號項目組」。而種種跡象顯示,針對周永康的調查已接近尾聲。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指出,在過去的10年裡,周永康配合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殘酷鎮壓法輪功,鎮壓訪民和維權人士以及暴力拆遷等等,對整個國民欠下了累累血債,周永康被抓,江澤民也不應該漏網。

主持人:今天我們請來了資深評論員橫河先生為我們探討分析這個事件,同時我們也請了章天亮先生電話連線,等一下我們也會請章天亮先生談他對此事的看法。

橫河您好,今天海外的一些媒體批露了有關周永康被拘捕的一些細節,比如12月1日傍晚,是中辦主任栗戰書宣布中央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的決定。據說周永康聽了之後,當場昏倒。當天晚上他和他的妻子就被軟禁起來,而且他的秘書、司機和家中的保鑣都被帶走。據說他涉嫌謀殺、政變和腐敗等罪名被開始調查。您覺得這些細節和內幕的可信度有多高呢?

橫河:我覺得可信度相當高。有幾個原因說明為什麼可信度相當高。第一,當初薄熙來跟周永康聯合起來要搞政變、搞陰謀的消息,我們知道是美國最先批露出來的;是王立軍到了領事館以後。但是這個消息,後來在薄熙來事件的過程當中就慢慢淡化掉了,淡化但不等於這個事情就消失了。

另外,從去年的情況來看,中共現在內部鬥爭有一些情況是有一個模式了,就是通過海外的媒體,先是中文媒體,然後是英文媒體把消息透露出來,而且是雙方都在放消息。現在看來雙方放消息是試水溫,然後就是試探公眾的反應,還有一個就是打擊對方,去年所謂的謠言或者預放的消息,後來逐步證實都是真的。

海外很多媒體無論是分析也好還是真有消息也好,後來都證明是真的。這個消息放的過程可以看到,它其實是一步一步的放過來的,所以這件事情是真的可能性非常大。這是一個。

另外一個,大家可能沒有注意到,在十八大以後,國內的財新網《財新雜誌》就有一篇長篇報導,是關於周濱(周斌)的;雖然沒有說周濱(周斌)是周永康的兒子,但是人人都知道,詳細的報導了。在這之前、十八大之前,財新網還有一篇報導〈拉古娜海灘〉,講的是周濱(周斌)和他的妻子、他的丈人一家怎麼樣跟中石油之間運作的,也是屬於貪腐一類的。文章出來兩天以後被取下來了。這次在十八大以後,登出周濱(周斌)的報導,大家注意到那篇文章又悄悄放回去了。也就是說,至少是有一方、現在放消息的這一方可能取得了比較大的優勢。

主持人:為什麼中共不公開宣布這個決定或最新進展,而是有人私下放風呢?

橫河:我覺得一個就是試探一下;另外一個,它不大敢把這麼爆炸性的新聞一下子就放出去,主要怕國內可能穩不住。這是有傳統的,你記得林彪事件,當時就是內部傳達花了很多時間,先是高級幹部,然後到省一級幹部,然後再到基層,先是黨內然後再到黨外。是這麼擴展開來的,以確保中共不被這麼重大的事件整個拖垮,或者現領導自己被拖垮掉。它不想有這樣的結果,因此我覺得它是有步驟的。

主持人:傳言也挺長時間了,自從薄熙來以後,很多人都在講下一個就是周永康,而一直都沒有動靜。現在好像又傳得比較多,從各大媒體的報導,大家基本也覺得可能確實是這樣。您覺得為什麼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動他?因為他已經退休了。有人說,其實退休以後也不用真的去查他了。

橫河:我覺得這裡有幾個問題。第一,當局為什麼非要去整他?主要因素有這幾個,一是他和薄熙來勾結,實際上針對的是習近平的接班。因此對於習近平來說,如果他對這件事情裝作沒有、過去了,周永康也退休了。這樣的話,他就有一個疙瘩在那個地方;對他個人的挑戰,他沒有應對。至少對別人來看是這樣。

在中共剿殺機器裡面,如果你在政治鬥爭當中一示弱,別人就會看到,你就會失去威信,人家就會也來重複,反正沒關係嘛!就這一點,作為習近平或者現在的領導來說,是不能把這件事情就無聲無息地拖過去;不是你說「為了穩定」或者「為了保黨」,這麼重大的政治鬥爭就可以不去做的,這不是由哪一個能夠決定的。中國有一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風不止,你就非得去對付它。我覺得這是一個重大因素。

為什麼拖到現在?因為他有一批黨羽。雖然他退休了、沒有權力了,但是這批黨羽因為利益關係還跟他連在一起。所以在過去的幾個月當中、十八大以後,主要的事情就是把石油幫從四川省最後可能涉及到政法系統,一步步把他的主要黨羽給清掉,這個時候他就是再反抗也沒有力量了。

主持人:這個問題我也想請問天亮您的看法,為什麼中共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動周永康?

章天亮:中國(共)的經濟現在已經走到了要出嚴重問題的情況。很多經濟學家包括諾貝爾獎得主都在講,中國的經濟到2014年的時候會出問題。也就是說,中國(共)現在經濟、政治、社會危機包括環境的危機都已經到了臨界點,隨時都可能會出問題。出了問題,就需要有人對這些問題負責任。如果習近平無所作為,當危機爆發的時候,責任就得習近平來承擔。所以習近平他肯定要做很多大的動作;這次看到十八屆三中全會就有很多在經濟層面的一些動作。

我們知道,中國(共)是極權主義社會,任何問題都是政治問題,當經濟要作一些變動的時候,就是從既得利益集團虎口奪食,因為那都是它們的利益,它也就會起來抵制。習近平要想推動自己的主張,他必須要做的一個動作就是樹立自己的權威;怎麼樹立?他就必須得打老虎。

周永康其實是一個特別好的人選,因為他在國際上聲名狼藉,路透社稱他是十大黑領之一,臉是黑的,心也是黑的。國內老百姓對他也是恨得咬牙切齒的,因為他十年維穩給中國製造了無數的冤案,所以習近平把他拿出來一方面可以樹立自己的威信,另外一方面就像橫河先生剛才講的,覺得他跟薄熙來準備要篡習近平的位,習近平也不得不做這樣強硬公開的動作,我們現在看到的情況就是這樣。

主持人:您有什麼要補充嗎?橫河。

橫河:我覺得對於周永康來說,除了剛才章天亮先生所談到的那幾點以外,還有一點就是他實際上是沒有派系的,在中共的系統裡面成幫的,就是互相之間會幫的所謂太子黨,雖然他們之間有很大的意見,但是有共同利益和共同的出生;你像團派,雖然他們也說不上一個派系,但是他自己曾經在同一個系統裡面工作過。

而周永康實際上他就是跟江澤民,所以他屬於江派的人馬,後來因為他的權力非常大了以後,他建起了自己的體系,這樣的話就是說他的勢力範圍就他自己,就動了他的人和動了他以後,不會有人幫,就是除了民眾當中怨氣很大以外,其實黨內也沒有人幫他。

主持人:我們先接一位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請講。

紐約王先生:副總統(拜登)到大陸去訪問就講了一句話,印證了為什麼要整周永康。他跟習近平講,現在機會來了,你一定要改變,改變了你的機會就來了,否則的話你們就危險。講完了以後他對聽眾講,你們人民要對抗政府,你們不對抗政府,你們的自由民主就不會來的。副總統到大陸訪問講這些話,也就是他曉得大陸很危險了。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我想很快的問一下橫河先生,您覺得他會用什麼罪被調查或者起訴?

橫河:最可能的是腐敗罪,但是也有可能加上濫用權力,但是最主要的可能還是一個腐敗方面的這些指控。

主持人:今天的《熱點互動》節目我們談論的是周永康被拘補的這樣一個消息,我們歡迎觀眾朋友踴躍打我們的熱線電話,我們的電話號碼是: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觀眾也歡迎你們打電話給我們,電話號碼是:950-403-33999,之後撥打:899-116-0297。

橫河,我們繼續討論這個事件。據說一位退休的前政治局常委他看了周永康這些資料之後,他說周永康是中國過去100年來最大的暴徒罪犯和組織犯罪的頭目。周永康他真正是犯了哪些罪?您覺得這樣一個評論對不對?

橫河:這個評論其實在中共的首腦黨魁裡面犯過的罪行很多,所以我覺得這個可能不是特別精確的評價,但是他只是認為這個罪行很大,說這個話的人可能不認為以前中共的領導人犯的罪行是罪行,要不就是掩蓋,為自己考慮,這是另外一回事了,但確實他的罪行是很大的。

剛才講的是最可能指控他的罪行,但實際上還有兩個不同的層次,一個就是中共真的要整他的罪行,就是現領導要動他的罪行。

主持人:政變。

橫河:還有一個是他真正的罪行了,那就是說現領導要動他的罪行無非就是剛才講的陰謀政變,還可能包括暗殺,因為他掌握的是國家的安全機構,所有的安全機構,他是政法委書記。

主持人:聽說他跟多宗命案有關。

橫河:對,最早的時候談到他可能謀殺他的第一個妻子,甚至有人說可能令計劃的兒子被刺也跟他有關係,並不是一個像外界流傳的車禍,這些都會查清楚,不一定會公布,但是內部肯定要調查。

另外還有一個罪行就是他的權力太大了形成了第二中央,大家都知道,那麼這個第二中央對中共自己形成一個威脅。還有一個問題可能大家沒有太注意的,就是黨指揮槍、槍指揮黨的問題,就是他有一部分武裝力量,包括武警在內和警察部部隊在內是屬於武裝力量的。當他形成第二中央以後,實際上它就改變了,他用政法系統來壓這個黨,所以犯了共產黨的一個忌。

在和平時期,所謂槍桿子就不僅僅是軍隊了,包括武警,包括這些專政機構都應該屬於槍桿子這個部分的,這部分當然是黨的工具,才會給他這麼大的權力,但是反過來他又威脅到中共的領導層,這是我覺得中共現在要整他的一個主要原因。

主持人:現在有一位紐約的何先生在電話上,但是我們把這個問題談完再接來何先生的電話。剛才您說這是中共想整他的原因,但是他真正的罪行,您的意思是說真正的罪行還有更多是嗎?

橫河:真正的罪行還有更多,我們講了,他這麼大的罪行,他為什麼能夠在石油幫,他離開石油幫這麼長時間為什麼能夠影響石油幫,而且石油幫的財富向他這裡轉移?其重要原因是他當了政法委書記,如果他從石油幫退休了,不可能有人聽他的,也就是說他的權力來源是來自於政法委。

但這個政法委的權力怎麼來的呢?政法委的權力是來自於1999年7月份開始迫害法輪功,把已經邊緣化了的政法委放到了權力的中心,作為一個迫害法輪功的指揮工具,後來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在政治局常委設了九個常委位置,使得羅幹可以進去,後來他可以頂替羅幹。所以他整個升遷和走向權力頂峰的過程是和迫害法輪功連在一起的。

當然從2008年以後把迫害的形勢又擴展到全社會,最後就變成了一個維穩系統,那是一樣的,都是在侵犯人權,大規模侵犯人權的過程當中累積起來的,這是他真正的罪行。

主持人:我們再往下分析之前先來接兩位觀眾的電話,一個是紐約的何先生,何先生請講。

紐約何先生:我有一個問題請教一下,中共為什麼從建國以來,從毛澤東到現在,為什麼屢屢出現像林彪、周永康這樣的事件,到底問題是在哪裡呢?如果中國真的民主選舉的話,人民更自由的話,民主是否是最好的選舉手法呢?如果民主選舉的話,選舉出來像菲律賓以前馬科斯一樣,像台灣的陳水扁一樣,那也是完蛋啊。還有一個問題,如果選舉出來沒有愛自己的國家,為民族做事情的話……。

主持人:好的,何先生知道您的意思了。橫河,他的意思是說為什麼中共屢屢出現林彪、周永康這種,然後他說民主選舉未必……您的看法呢?

橫河:中共就是鬥爭起家的。這個鬥爭它的理論體系和它的實踐都是必須要鬥,在有外部敵人的時候它跟外部敵人鬥;如果沒有外部敵人的時候,它要造出外部敵人;實在沒有了,它就內部造出敵人,所以它永遠是要鬥的。

中共不是從建政以後開始鬥起的,是從中共建黨以來就不停的鬥,即使到了改革開放以後,不以階級鬥爭為綱了,結果還出了兩次大的鬥爭,一次是六四,鎮壓學生運動,還有一次是迫害法輪功,實際上現在對維權人士打壓,這都是屬於它要鬥的部分,這不是說它想避免就避免得了,這是中共的性質,建黨的時候的性質所決定的。

至於說民主是不是解決之道?解決之道我們不知道,有很多解決之道,但是肯定的來說,任何解決之道都會比中共統治好的多。

主持人:我們接下來再來接大陸吉林奚女士的電話,奚女士您好。

吉林奚女士:周永康是犯了很大的罪,但是他還不算是罪最大的,要講罪大的那就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那是江澤民一手發起的。現在就要看習近平和李克強,順天意而為之吧,不能老這麼迫害法輪功。

主持人:好,謝謝奚女士。剛才我們也談到了,他的權威還有他的錢、財富都是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建立起來的。有關這個問題和剛才觀眾的一些提問,天亮您有沒有什麼要補充的呢?

章天亮:其實周永康最近還被曝出他殺妻,而且在博訊網上講得非常具體,他原來兩個司機曝光出來他們受周永康的委託把周永康的前妻殺死,然後周永康才娶了現在的妻子。這個人叫賈曉燁,據說是江澤民的老婆王冶平的外甥女。

薄熙來他在被起訴的時候有一個刑事案,在周永康被起訴的時候,估計也會有這個刑事案。

另外一個就是關於政變這一塊,我覺得也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觸及到。因為現在習近平一旦開始打到周永康政治局常委這一級的話,如果僅僅是打貪腐的話呢,因為政治局常委這一級其實也沒有什麼乾淨的啦,那麼其他別的常委也會感到一種威脅。但是如果用「政變」這樣的一個罪名的話呢,可以把周永康跟其他別的常委區隔開來,這樣的話,其他人可能會增加一點安全感,會支持習近平的這個打虎行動。

周永康他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因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現在在國際國內其實已經是一件瞞不住的事情了。那麼前一段時間,海外的調查機構在給李長春打電話的時候就提到活摘器官的事情,所以李長春當時第一反應就說這事應該找周永康!所以我想那個退休的常委提到說周永康可能是最大的暴徒,我想可能是跟活摘器官有關係的,這個事情我想不管中共公布不公布,但是我想它內部肯定會進行調查。

主持人:那麼我還有一個問題問您們二位,如果真的拿下周永康,是不是之後還會有下文?比如說針對周背後更大的老虎會有些動作。橫河您要不要先講一下?

橫河:我還是傾向於先拿下周永康,在拿下周永康這個過程當中,它背後會有很多黑幕,即使中共不公布的話,其實也會不斷的揭出來。揭出來以後呢,最後這一步,我倒不去預測中共領導人會不會這樣做,但是呢如果想要解決中國的問題的話,那就必須把他背後這些支持他的,最早支持他的和剛才吉林奚女士說的、發動迫害法輪功這個罪行要把它揭出來,而且要解決掉。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的話,任何問題都解決不了。

主持人:那台灣《聯合報》的消息說,中共高層做拘捕周永康這個決定其實是很艱難的,而且它的後續影響也很大。那它這個是不是另有所指?為什麼說後續影響會很大?

橫河:後續影響,我想因為周永康曾經是中國安全系統的頭子,所以他所知道的黑幕和他所貫徹執行的黑幕應該是非常非常多的。那這個過程當中揭出來的可能就不只是周永康的問題,而是過去從他在四川統治,後來進了政法系統,2002年以後當了中央政法委書記以後,整個政法系統的黑幕,而這個黑幕恰恰又反映了中共一大部分的罪惡,所以這個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影響力。

主持人:那天亮您在這個問題上有什麼看法,它是不是還有下文?

章天亮:我覺得有下文的可能性很大,因為這個事情一旦動了周永康之後,後面的事情是控制不了的。就像當時他們在動王立軍的時候,很多人覺得王立軍能夠跟薄熙來切割,但薄熙來還是被捲進來了,那麼薄熙來被捲進來的時候,很多人覺得到薄熙來就為止了。但是很多人都覺得說動周永康動靜太大,習近平大概不敢。

但是現在我們看到薄熙來為了給自己脫罪,他就講我做這些事都是上級領導同意的,包括就是當時為什麼派武警去圍攻美國領事館,是因為得到了領導的六點指示。實際上就是周永康六點指示嘛。那麼當周永康他被審查,他為了減輕自己責任,他肯定會把責任再往上邊的人推。他做公安部長的時候,羅幹是政法委書記,那羅幹上面是江澤民。所以我想這些事情是連在一起的。

周永康並不是一個孤立的事件,包括他自己能夠被提拔上來,包括他殺死自己的妻子,這個社會上早就有傳聞了。為什麼他還能夠帶病提拔,為什麼非得要提拔他?這後面很多的黑幕隨著周永康被捕、被雙規、被審查,我想慢慢都會揭示出來。到那個時候,我想因為中共內部也是有不同的派系的,也有一個派系它是想藉這個機會讓中國社會能夠出現一些改變。所以我們看到在薄熙來這個事情出來之後,不斷有消息放出來,都是對薄熙來、對周永康不利的消息。

主持人:不好意思,天亮,我們的節目時間快要結束了,非常感謝您的分析,我們也感謝橫河的分析,看來這件事情真的會持續發展,我們就拭目以待。謝謝各位觀眾參與,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熱點互動》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