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有意競選2015年緬甸總統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反對黨領袖昂山素季,星期四(11月28日)在悉尼表示,有意參加2015年緬甸總統競選。昂山素季目前正在澳大利亞訪問。她表示,此次訪問的目地,是敦促國際社會繼續支持緬甸所進行的更廣泛的民主改革。

昂山素季是在悉尼參加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舉辦的對話活動時,發表這番講話的。她表示,緬甸現有的憲法存在許多不平等的限制,比如要求總統參選人有軍事經驗,這一點排除了所有婦女參選的資格。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我相信,因為有大多數人民在支持著我們,憲法修正案將很快能實現,遲早的問題,但我強調,越快越好。」

受澳大利亞外長畢肖普(Julie Bishop)的邀請,昂山素季於週三(11月27日)抵達悉尼,展開為期5天的首次澳大利亞訪問行程。她週三晚出席在悉尼歌劇院舉行的儀式,接受了悉尼大學授予她的榮譽博士學位(Reuters Story Number:3144-AUSTRALIA-SUU KYI/DOCTORATES)。昂山素季還將與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會面。

昂山素季現年68歲,曾經在緬甸因呼籲民主改革被當局軟禁15年,直到 2010年11月獲釋。2012年4月,她當選緬甸聯邦議會人民院議員。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