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裔作家張戎:鮮爲人知的慈禧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慈禧太后一直被世人認爲是一個頑固不化,心狠手辣的女人。然而英國華裔女作家張戎,卻給讀者呈現了一個不一樣的大清國女人。請看報導。

英國華裔女作家張戎星期四晚,帶著她的新作《慈禧太后》,來到溫哥華和讀者見面。她認爲,大部分世人,對慈禧太后存在誤解。

英華裔作家張戎:「我從前受的教育就是,慈禧太后是一位很殘忍,貪婪,保守,頑固不化的人。 」

那麽,真如世人所說嗎?也有很多人想知道她的另一面。

讀者鐘先生「我覺得用另一種角度看看也挺有意思的,看看總比聽到一種聲音要好。」

英國華裔女作家張戎,耗費了六年時間,打造出了這本長達400頁的慈禧太後人物傳記,它也許會帶你認識一個不一樣的末代太后。

英華裔作家張戎:「是她把中國引領進了現代社會,她就好像是中國現代化的先驅者。」

她認爲,當時慈禧在位時的社會和新聞媒體,也是非常開放的。比如她在1902年廢除了女子的裹腳制度。而她的上一部作品《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由於揭露出了毛澤東的另一面,不僅無法在大陸出版,也讓她失去了返鄉的自由。

讀者鐘先生:「在他們看來可能是比較敏感。」

讀者:「沒辦法,希望以後會有改變吧。」

張戎目前正在將此書翻譯成中文,計劃在明年出版。她也希望這本多角度講述慈禧太后生平的傳記能夠銷往中國大陸。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