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看見台灣》奪最佳記錄片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帶您看到,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最新情況,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發給電影《總部師》監製葉如芬,五部由台灣囊括的最佳記錄片,最後由《看見台灣》奪得獎項。

金馬獎最佳記錄片導演齊柏林:「三年多前,我在找不到資源的時候,侯孝賢導演他有一個俠客般的義氣,然後願意來擔任這部片的監製,三年後當我找不到配音人員的時候,吳念真導演,他用他台灣最貼切的,最親切的聲音,來為這部片做旁白,非常感謝這兩位前輩,然後對一個從來沒有拍過記錄片的後輩,如此的提攜。所以我很擔心,等到我50歲再來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會來不急,那我又不希望我50歲以後,每天都在惋惜,我當時沒有做下這個決定,所以我在,離退休三年不到的時間,然後我放棄了公職,來從事這部記錄片的拍攝,可是我拍這部片子,所以讓全台灣的人,台灣的人,全世界的人,關心到我們的環境,意義是何等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