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盼臺美企業交流制度化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率領的台灣企業領袖訪問團,週五結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行程。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訪問團這次受到美國官方和民間的高度重視,傳達了台灣企業界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願望。他也希望未來能建立臺美企業間制度化的交流平臺。請看報導。

蕭萬長一行22日中午出席記者會,報告此行成果。這次在華府,他們以非官方身份拜會了美國國會重量級參重議員,並與行政部門官員會晤。美國貿易代表傅德曼和國務院高層官員也親自與蕭萬長會談。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我們對加入TPP,我們不管說怎麼樣子我們都要真正的繼續的努力推動,另一方面就是我們在國內台灣內部要趕快建立共識,作為一個非常大幅度的制度上的改革。」

蕭萬長表示,訪問團在會談中向美方傳達了台灣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願望,美方也表達了對台灣推動貿易自由的期待。

在華府,台灣企業家們還和財星500強的企業領袖舉行峰會,進行高水準交流。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那看看再下來的我們是不是兩國的企業界能不能建立一個我剛剛講的制度化的交流平臺,如果能夠的話這以後有很多投資貿易的合作的機會。」

參與訪問團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週四宣佈,將在美國賓州投資4000萬美元,增加研發、自動化與擴大現有工廠,以實際行動顯示出臺商對於投資美國的興趣。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美國正在做轉變,我覺得它是一個相輔,是一個雙贏互利的,現在台灣可以扮演這麼一個角色。」

離開華府,台灣企業領袖訪問團將轉赴舊金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