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真普聯駁斥李飛特首愛國論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訪港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星期五放話指,行政長官必須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不能對抗中共。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批評北京的擔憂應先自我檢討,強調港人要求的是真普選。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出席禮賓府午宴時,為行政長官選舉辦法定下明確框架,強調行政長官一定要愛國愛港,不可以和中央對抗。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予以駁斥。

香港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如果你擔心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大多數人投票支持一個和中央對抗的領導人,是否中央政府應事前反省一下呢?」

他並反駁李飛稱普選要循序漸進的言論

香港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任何篩選的機制都會令選舉變得不民主,沒有認受性,一個這樣的政府事實上是無法管制香港。」

鄭宇碩強調泛民主派決不會跟北京妥協做出違背民意的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