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持續升值 美國會首次聽證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週一,美國國會首次就虛擬貨幣——比特幣問題, 向來自各聯邦機構及比特幣社區的代表提出質詢。當天,比特幣在交易市場已衝破了600美元大關,在亞洲更是在一天之內大漲了25%。

美國參院國土安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舉行的這次聽證會,旨在「探索虛擬貨幣系統在美國社會的發展前景和風險」。

比特幣從4年前開始興起,是一種虛擬的電子錢,通過複雜的密碼演算法產生,不依靠中央的貨幣機構發行,也可以兌換成大多數國家的貨幣,並且幾乎不需要支付交易費用。

不過,比特幣在全球匿名流通的特性,也引發諸多社會問題。今年10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查封一個叫做「絲綢之路」(Silk Road)的地下毒品交易網站,該網站就是利用比特幣來進行毒品買賣及其他非法交易。

紐約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系副教授Justin Cappos:他是一個匿名的電子貨幣,很難追蹤到資金的來源和去處,確實有人用它來從事非法交易。

而且隨著比特幣的熱度不斷上升,不法駭客也對其虎視眈眈。

紐約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系副教授Justin Cappos:駭客可以入侵電腦竊取貨幣,而且一旦成功,沒人能追回這些貨幣。

由於來自中國投資者的大舉炒作,比特幣的價格在過去幾個月猶如座過山車般暴漲暴跌,這也讓美國政府不得不考慮,如何制訂相關法規來應對。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