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日企千人持續罷工一週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中國廣東東莞十和田電子公司」的兩、三千名員工已連續罷工一週,抗議公司買斷工齡不給經濟賠償。在當地中共政府支持下,公司態度強硬。請看以下報導。

由於「十和田電子公司」轉型爲外商獨資,並且更名,公司要員工簽署全新的勞工合同,但員工要求廠方支付買斷工齡補償金遭到拒絕,同時,當地政府偏袒廠方,而引起全體員工不滿,自7號開始罷工至今。

廣東東莞「十和田公司」保安人員:「一個星期員工不上班,沒人上班就癱瘓了,現在全體都在這裡,目前都在這裡,現場罷工兩、三千人。」

據傳,鎮政府不同意廠方支付賠償金給員工,原因是,如果開了先例,未來沒有轉型的公司,會選擇直接遷廠而不賠錢,地方政績將受到影響。

當地相關政府部門不願證實這個傳聞。

廣東東莞市樟木頭鎮人力資源局:「這個事情今天還在處理,這個是我們監察辦正在那邊處理,包括政府相關部門都已經去了吧,正在工廠。」

在政府的支持下,一度軟化的公司態度轉趨強硬,聲稱如果員工繼續罷工就算曠工,連續三天曠工就當作自動離職。

廣東東莞「十和田公司」職員:「最近是有(罷工),但是我不負責這個,我也不清楚啊,(公司主管)他們現在都沒有在位置上、都在開會。」

罷工的第二天,有一名員工質疑在場的便衣警察未穿制服,而被拉上警車,警方在全廠員工圍堵抗議下才放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