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五年 三維打印將普及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想擁有隨心所慾的製造出任何三維物件的魔術棒嗎? Netopia數字化社會論壇在布魯塞爾舉辦討論會,展示這種神奇的機器,並與專家、政府官員及發燒友探討這一新技術所面臨的挑戰。

這個想變甚麽就能變甚麽的神奇的機器就是三維打印機。它能夠使用許多種不同的材料將這個夢想變成現實。

Netopia 論壇編輯 Per Stromback:“ 這是個了不起的技術,完全通過想像和現有的材料來決定三維打印機能製造出甚麼東西。”

如今,這個似乎只有在童話中才會出現的魔法即將走 入人們的日常生活。

Netopia 論壇編輯 Per Stromback:“ 我想在未來5-10年,三維打印機的家用普及程度會像現在的平面打印機一樣。我看到銷售量每年以50%的速度在增長。”

三維打印機變得越來越普及的原因之一是其不斷降低的價格。目前售價已經降低到了300美金。為本次活動提供展 示機器的Realize公司的建築師David Erkan相信,三維打印機將激發人們更多想像。

Realize公司的建築師 David Erkan:“ 這會給年輕的下一代帶來一個創造性的世界,他們可以在這樣的世界中自由發揮。”

Erkna先生現場展示了如何用三維打印機制作一個迷你南瓜。的確,只要有了三維打印機,哪怕是製造出一幢完整的房子都不在話下,但這也帶來了挑戰,那就是如何用產品帶來收益, 如何保護其專利技術,以及如何防止人們用此來造假。

新唐人記者李孜、盧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