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4國聚巴黎 聚焦青年失業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歐盟24國星期二在法國巴黎再度聚會,討論解決青年失業問題。青年失業被稱為目前歐洲大陸面臨的最嚴峻的問題。這也是歐盟各國今年7月,在柏林為解決青年失業問題聚首後,5個月內第二次召開峰會,討論這個棘手問題。

據官方統計,歐洲25歲以下的青年有接近600萬人失業,青年平均失業率目前達到23.5%,在西班牙及希臘更高達近60%。

峰會主持人,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歐盟任何國家在年底以前,只要提出解決失業率問題的國家計劃,就可立即獲得歐盟的基金來執行他們的計劃。

法國總統歐蘭德:「如果有三個關鍵詞可以回憶這次峰會,他們是『速度』,因為事關緊急﹔是『團結』,因為我們不能放棄整個年輕的一代﹔最後是『品質』,因為我們想要在這裡提出工作與訓練,以給年輕人未來真實的遠景。」

德國總理梅克爾曾經警告,青年失業是目前歐洲大陸最嚴峻考驗。她認為,經濟成長才是解決失業問題的根本之道,才能為青年創作工作機會。

德國總理梅克爾:「作為歐盟成員國,我們盡所能地創造先決條件,讓經濟更好的成長,因為沒有經濟成長,就不能創造新工作,尤其是年輕人將遇到問題。」

今年七月,各國代表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就業峰會做出決議,未來兩年要用至少60億歐元解決歐洲青年失業問題。這次各國代表再聚首巴黎,目標並不在於推出更多方案,而是要「確保所有方案都已實施,並確定各國領袖有『兩年內取得成效』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