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爲進軍韓國市場 引發安全擔憂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中國企業最近進軍到了韓國移動通訊市場。但是因華爲曾在美國、英國等國家被懷疑爲中共當局蒐集情報,在韓國也引發了安全擔憂。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上個月末,韓國三大電信企業之一的LG U+緊急召開了記者會。一週後,中國華爲公司也派遣高層幹部,在首爾召開了說明會。這些舉措是因爲韓國LG U+最近選定華爲做寬帶無線網的設備供應商而引發了安全擔憂。

華爲之前在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家因安全隱患已經被禁止參與競標。去年10月,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指出,中共當局很有可能利用華爲的通訊設備,在美國入侵電子郵箱並破壞通訊系統。

對於韓國各界的擔憂,華爲另一位高層幹部王海鷹在香港接受朝鮮日報採訪時警告,韓國排斥華爲會影響到中韓兩國關係。而這使韓國國內輿論對華爲更加反感。

在首爾的記者招待會上,有記者要求華爲方面解釋,但是華爲管理人員稱自己不了解情況,而迴避了問題。

韓國通訊企業選擇華爲做供應商的最大理由是低廉的價格。對此韓國政府爲了提高韓國企業的競爭力,正加快步伐研究對策。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