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首屆青少年繪畫比賽圓滿落幕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經過近兩個月的參賽、評選過程,首屆新唐人青少年繪畫比賽的獲獎作品名單已經出爐,並於剛剛過去的星期六舉行了頒獎儀式。請看報導。

11月9號,2013新唐人首屆青少年繪畫比賽的頒獎儀式,在新澤西愛迪生市的約翰.史蒂文斯高中舉行。評委從30件入圍作品中選出了包括優秀和金銀銅在內的13個獎項。新唐人著名Youtube節目《老外看中國》的主持人郝毅博主持了本次頒獎儀式。

比賽分為三個年齡段進行評比。5到8歲組,銀銅獎各一名,優秀獎兩名,金獎空缺﹔9到12歲組,金銀銅獎各一名,優秀獎兩名;13到18歲組,金銀銅優秀獎各一名。

現場主持人郝毅博對金獎選手高興的作品深有感觸,他跟我們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頒獎儀式特邀主持人郝毅博:「有一幅畫,就是那個孩子,他的爸爸在戰爭中死掉了,他在他的墓旁哭著,我覺得這幅畫很好的表現了他的感受,有很深的意義。」

高興不僅畫畫的好,還在現場表演了精彩的舞蹈。

另一幅銀獎作品表現的是兩隻在華盛頓紀念碑前自由飛翔的鴿子,表現了自由、人權與和平的主題。它的作者Steven Xu也分享了自己參賽的感受。

銀獎獲得者Steven Xu :「這次大賽認識到了一些朋友,學到了繪畫的技巧。」

本次比賽的評判標準很簡單,一個是要符合主題,二是對構圖、色彩、準確度等技巧的考量。

比賽評委 Michelle Chen:「我們這次的主題是表現美好的事物啊、表現愛啊、表現和平啊、表現關愛啊,對這個世界、對這個地球一種美好的理念吧。」

現場的鋼琴、葫蘆絲、琵琶、提琴的演奏,還有中國古典舞的表演等,則成為本次活動的另一大看點。最終,頒獎儀式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頒獎儀式特邀主持人郝毅博:「有機會來主持這個活動我覺得很高興,這個活動對小孩子的教育發展很有幫助,是一個很正面的活動。」

新唐人首屆青少年繪畫比賽負責人 Adele Tao:「走入新澤西的社區,然後讓孩子們通過這個活動能展現自己的才華,並能豐富他們的課餘生活。」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孫衛新澤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