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三中全會 民籲政改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於11月9號至12號在北京舉行,將出臺一系列經濟改革措施,大陸民眾認為,中共政治體制不改革,談經濟改革毫無意義,民間對政治改革的呼聲很高,但中共為維持統治地位,不會政改

中共在會議召開之前,早就放出消息,聲稱這次會議會做出一系列重大決定,為今後五年甚至十年定下經濟發展基調。不過大陸民眾認為,中共腐敗的政治體制不改革,談經濟改革毫無意義。

廣東關先生:「共產黨是很不得人心的,非倒臺不可,改革如果這個體制不改的話,我覺得怎麼改都是假的,三中全會,本身既得利益集團,它不可能大刀闊斧的去搞太大的改革吧。」

大陸民眾指出,中共暴政下,民不聊生,目前中國各地群眾抗暴日益增多,日前發生的天安門撞車事件和山西省委爆炸案,被認為是對中共不滿的民怨爆發。

吉林彭先生:「習近平說中國夢,都往好的說,但是實際情況不容樂觀,它以保住自己權力為主,重大的政治改革它不可能進行,老百姓希望的是政治改革,從民主自由這些實質改革不了。」

大陸民眾一致表示,中國人民心中真正渴望的是政治改革,結束一黨專制。

湖南歐陽先生:「不抱有甚麼希望,政治改革的呼聲很高,不政治改革,北京開會我們不關心,看都不看,它要維持自己的統治地位嘛,它不會政治改革嘛。」

中共黨章規定每五年召開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由大會中央委員會召集。三中全會研究經濟改革,因此過去歷次重大的經濟改革都在三中全會上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熊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