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維會﹕憂中共高壓嚴打維族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日前發生的天安門撞車事件,被中共當局迅速定性為恐怖襲擊,並在北京和新疆抓捕100多人,維族學者也遭當局便衣威脅。在華府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阿里木-塞伊託夫(Alim Seytoff)認為中共當局的說法疑點重重,並擔憂中共會以此事件為藉口進一步打壓維族民眾。

10月28日發生的天安門撞車事件,北京當局稱肇事車輛死者為新疆籍男子烏斯曼.艾山和他的母親及妻子,並指稱這是與疆獨組織有關「暴力恐怖襲擊案件」,但官方始終沒有披露事發原因。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塞伊託夫引用海外媒體的報導,認為這一事件很可能是由於中共打壓維族訪民所致。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Alim Seytoff)(烏茲曼艾山),他的兩個弟弟,一個是七五事件被中國軍方打死,另一個弟弟在所謂車禍上,被可能是中國軍方、中國政府殺死……所以他們可能是以自焚的方式,表示對中國共產黨的不滿。

中共目前已在北京抓捕近100名維族人,並在新疆展開大規模清查,拘捕了50多人。中央民族大學維族教師伊力哈木.土赫提上週六也遭國保便衣駕車衝撞,威脅其全家。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Alim Seytoff):“我們已經看到中國政府已經開始對維吾爾人進行報復,不僅僅是所謂的嫌疑犯,而是對質疑中國政府的學者都開始進行報復,所以我們看這報復會更加嚴厲。”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本月12日將選出理事會的47個成員國,中國是亞太地區5個候選國之一。世界維吾爾大會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Alim Seytoff) :“因為中國政府它每年槍殺的維族人、藏族人、法輪功,好多反正是中國人,比世界各國加起來都要多。我們不認為中國政府應該被選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一個成員。”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