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致癌 中共「餵人民服霧」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2013杭州國際馬拉松賽在剛剛過去的週末開跑。當天迎接全球2.3萬名參賽者的,是一位特殊的「東道主」:杭州的霧霾。有當地的醫生在微博上吐槽說:「杭州請來眾多人體吸塵器。選手們,你若跑好,明天便是晴天。」

一年一度的杭州馬拉松,在灰濛蒙的霧霾中開跑。當天杭州多個城區的空氣質量中重度污染。有不少選手說:「跑完杭州馬拉松,感覺嗓子有點痛」 。

這種因空氣污染導致的上呼吸道灼燒感,從今年初以來,陸續在全中國近四分之一的國土上演。

據中國氣象局數據顯示,今年全國平均霧霾天數,為52年來最高。

僅在剛剛過去的10月,華北、黃淮、江淮、華南等多地的霧霾日數都在5天以上。部分地區霧霾天甚至超過20天。而外界擔憂,這一數字可能已經經過美化。

從年初霧罩北京,歌聲:「大霧瀰漫在這裡的每一條街道」

到如今中國各地萬霧叢生,歌聲:「我看見霧霾一夜之間吞沒東北。」

中國民眾也只能用歌聲唱響無奈與悲涼。歌聲:「誰在強調發展,只顧眼前利益,誰在瘋狂開採,不管遺留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發佈一份研究報告,首次將空氣污染確定為致癌物,與吸煙、呼吸甲醛,吃發霉食物歸為一類。與此呼應的是,日前剛剛召開的亞太抗癌大會稱,中國每年新增的癌症患者佔全球的2成,其中肺癌胃癌最為常見。

歌聲:「我在霧裡活著,不想霧裡死去。我在霧裡奔波,我在霧裡哭泣。」

霧鎖中國,也引發全球關注。南韓KBS電視臺3號報導稱,中國的霧霾可以稱作「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大氣污染」,並可能在明年春天對北韓半島造成嚴重影響。

歌聲:「誰在標榜幸福,偏又疏於治理,誰在霧裡唱歌,提醒人們警惕。」

今年夏天,中共當局曾宣稱花重金整治空污問題,不過1.7萬億的投入卻沒有公布任何詳細使用規劃,民眾擔憂,最終去向恐怕又只能是,「霧」裡看花了。

有網友妙改成語諷刺中共,是「餵人民服霧」。而覺醒的中國民眾,能「自強不吸」嗎?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