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YouTube音樂獎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訊】喜愛流行音樂的朋友們,想必每年都不會錯過葛萊美獎和MTV音樂錄像大獎。現在,又多了一項,這就是全球最大的影音網站YouTube音樂大獎。週日晚,首屆YouTube音樂獎頒獎典禮在紐約舉行,其盛大程度不亞於老牌音樂獎的頒獎典禮。

美國著名說唱歌手阿姆(Eminem),以及麥克勒莫爾( Macklemore)和瑞恩•劉易斯( Ryan Lewis)的二人說唱組,榮獲最佳音樂獎。

網絡直播了這一民間樂壇的盛事。90分鐘的頒獎典禮眾星雲集, 演員傑森薛茲曼(Jason Schwartzman)和歌手兼喜劇演員瑞吉華茲(Reggie Watts)聯手主持。

阿姆(Eminem)、卡卡(Lady Gaga)等知名歌手登臺演出。

在影音市場上,Google對YouTube的經營逐漸擴大,由單純的平臺角色,轉向產品投資。美國唱片大亨柯恩(Lyor Cohen),以及Zagat、Frommer ‘ s等許多頻道,都可以看到Google的投資影響。

目前,YouTube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數碼音樂網站,幾乎是音樂MV的代名詞。外界認為,YouTube音樂大獎的推出,為未來的收費訂閱服務鋪平了道路。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