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茂宜島海域趣觀海豚愉躍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訊】新聞週刊(395)萬物皆有靈,溫順可愛有靈性的海豚總是和古希臘神話中的海神聯繫在一起,在許多壁畫和浮雕中我們可以看到它們是海神們的坐騎之一。在渡假勝地夏威夷海域觀海豚愉躍一定非常有趣,今天就請隨本臺記者去那裏一睹海豚的風采。

萬物皆有靈,溫順可愛有靈性的海豚總是和古希臘神話中的海神聯繫在一起,在許多壁畫和浮雕中我們可以看到它們是海神們的坐騎之一。例如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底座環繞的浮雕,我們看到海神們騎著海豚行駛與碧波間,從大人到小孩無一例外,而海豚們顯出為這樣神聖的使命而勇猛精進的表情。

在渡假勝地夏威夷觀海豚愉躍一定非常有趣,今天就請隨本臺記者去一睹那裏海豚的風采。

清晨從夏威夷渡假勝地茂宜島出發途中經過一艘五六十年代在此擱淺的戰船,半個小時的船程來到拉奈島邊上,拉奈島是一個火山島,日間許多海豚來島邊休息,在看到海豚之前協德船長在這裡要向大家先賣個關子:

“總是從這裡開始,不同的地點,不同的日子,這取決於風,海浪等條件。可以每天都不同,你不知道你會看到甚麼,將是甚麼樣,一組不同的人。因此它將帶來非常有趣的一天。”

海豚們看到遊艇格外興奮,大家都圍著遊船,不時看到可愛的小海豚跳出水面做各種高難度旋轉,逗得遊客情不自禁歡呼。

有的海豚用尾鰭拍打水面逗遊客開心,有的海豚三三兩兩在水中嬉戲玩耍。

它們似乎總是眉開眼笑善言善語非常溫和而充滿活力,用娛樂的方式與人善意有趣的溝通以捕捉每個人的快樂瞬間;它們時而跳出水面做著高難度翻騰動作,時而隨遊船游動發出嬰兒般可愛的叫聲﹔時而讓背鰭露出水面彷彿在示意我們在這兒呢,在遊船上可以感受到它們稚嫩的呼吸。

海底世界是童話般的,各種顏色的熱帶魚還有海龜游來游去自由自在。

夏威夷茂宜島的海水溫度長年在26-29攝氏度,這裡可是冬季鯨魚們的溫床,每年從11月中旬至來年4月中旬茂宜島海岸可以看到大量的鯨魚。

同時協德船長饒有興趣的談起了每年來茂宜島渡假的鯨魚。

“北太平洋駝背鯨,它們在阿拉斯加渡過夏天,它們有了一切所需的食物,在冬季的幾個月裡,它們來到夏威夷水域產自己的嬰兒。因為環繞茂宜島的水域是這些座頭鯨的主要溫床,也許80%的鯨魚來到夏威夷茂宜島周圍水域,因此它非常壯觀。通常在11月中旬,12月上旬,到約4月中旬,我們看到大多數鯨魚在這裡,1000至1700頭鯨魚,關閉茂宜島海岸。”

“茂宜島是最好的。在茂宜島上有這麼多可做可看的,衝浪和潛水都是很棒的”。

海底世界是童話般的,各種顏色的熱帶魚還有海龜游來游去自由自在。

新唐人週刊專題組夏威夷茂宜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