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誰策劃了天安門爆炸案?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熱點互動】(1066)誰策劃了天安門爆炸案?案發前,故宮提前關門等異常現象如何解釋?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10月28日中午,天安門廣場發生了一起汽車撞擊金水橋後爆炸起火的案件,我們先和大家一齊觀看相關背景短片。

10月28日中午,北京天安門城樓金水橋前,一輛越野車由南池子大街南口闖入長安街便道,由東向西行駛,撞向金水橋護欄之後起火。

《洛杉磯時報》報導目擊者的話說,汽車闖入步行區,沿著廣場北邊行駛500米,衝撞上人行道,然後撞擊石橋的圍欄,之後汽車在巨大的毛澤東畫像下爆炸。

路透社引述一名外籍遊客的描述,先聽到了爆炸聲,隨後是汽車起火。中共當局迅即出動大量軍、警封鎖了現場,並架起了圍屏遮擋視線。中南海附近的主幹道也拉起了警戒線,地鐵、公交車則停止在天安門站停靠。

當天第一時間出現在現場拍攝的兩名法新社記者,被強行扣押在天安門公安分局,記者所拍攝的影像被強迫刪除。並有6名香港記者在事發現場採訪被扣留15分鐘,與公安發生激烈衝突。

當天下午,中共國務院網路信息辦公室就此事向各大網站發出了三點指示﹕一、不得在頭條報導該事件,同時消息置放首頁的時間要盡量縮短;二、不得擅自增加內容、圖片及視頻,不得擅自更改標題;三、注意網民的評論和跟帖,一旦出問題立即封網。

事發當晚,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發出全市排查可疑車輛的通知稱,違法嫌疑人為新疆的玉蘇普‧艾合買提,玉蘇普‧吾買爾尼亞孜,違法嫌疑車輛為淺色越野車(車牌號「新A45559」、「新A82Q53」、「新C96063」、「新BM7831」)。

兩天後,10月30日,官方宣布這個造成5人死亡38人受傷的案件為「一起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製造者是新疆維族背景的烏斯曼‧艾山和其妻、其母三人,不過官方卻沒有公布任何相關圖像和證據。

對此,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在華盛頓發表聲明說,擔心中共政府捏造事實,並利用天安門撞車事件為藉口,加強鎮壓新疆維族人民。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和膳善縣居民10月31日證實,新疆當局加強了針對維族人士的保安檢查。

當地官員也證實,通常只在大型節慶期間實施安保檢查,現在幾乎每天都在進行。

中共財政部公布的財政預算顯示,2012年大陸「公共安全」支出達到了7,000億以上,但訪民依然滾雪球般地增加,而天安門廣場成為標緻性場地。自1989年學生運動到1999年法輪功請願,再到今日各類訪民前仆後繼到此申冤,從拉橫幅、撒傳單、放鞭炮、舉牌等,發展到自殘甚至自殺。有媒體將天安門形容為「絕望者的舞台」。

針對天安門汽車爆炸事件,民間和外媒所流傳出的傷者和目擊者等知情人士的證言與官媒的報導充滿矛盾,令此案疑點重重。

案發時,正值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的前一天,距離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只剩下10天。那麼到底案件的製造者是什麼人?出於什麼動機?如何能夠在這個敏感的時間,衝到天安門這個敏感地點,衝上人行便道500米,闖過多個安全關卡並完成引爆車輛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對於當天案發前,故宮提前關門、復興地鐵站突然被封鎖、現場眾多武警、安保突然失去戒備的能力等現象如何解釋?這是否與2010年,官方為栽贓法輪功而導演的「天安門自焚案」雷同?是中共自導、自演的另一起恐怖栽贓案。

人們無不希望官方公布事實真相,給傷、亡者家屬以及世界一個交代。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到底誰策劃了天安門爆炸案?」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參與討論;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互動,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我們今天的兩位嘉賓一位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先生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在線的《中國事務》雜誌總編伍凡先生。伍凡先生您好!

伍凡:安娜您好。天笑您好。各位觀眾好。

主持人:您好。首先想請問李天笑博士。我們看到中共把它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暴力恐怖襲擊」是什麼概念呢?

李天笑:暴力恐怖襲擊或者是恐怖主義的定義,在學術上很有紛爭,但不是沒有共識。從聯合國以及各方的專家、學者到實際的反恐專家,基本共同點定為:針對平民或非戰鬥人員進行暴力攻擊,製造恐慌,達到目的。這種行為叫做「恐怖襲擊」或者「恐怖主義」。

2004年,聯合國有非常明確的說法,聯合國秘書長在一份報告裡面說:「恐怖主義」是意圖使平民或非戰鬥人員死亡,用身體的傷害達到某種目的的行為。這裡的一個要害問題,就是向平民施加暴力,造成殺戮或者是傷害等。

在天安門廣場這件事情,我看到一個非常有說服力的證據,當時一位菲律賓人被撞倒,他在醫院裡面說:當時汽車是鳴著喇叭一路開過來的,而且很早就聽到了喇叭聲。為什麼他要按喇叭?顯然是叫行人避開。那就是說,他的目的不是要壓這些行人,而是要讓行人避開以後,到天安門毛澤東像面前表示抗議。從定義上講,這次行為不能把它定義為恐怖行為或者是恐怖主義行為。

主持人:伍凡先生,談到恐怖襲擊,大家記憶猶新的就是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的爆炸案。我們記得當時這個爆炸案,有很多的媒體都在跟蹤報導,公布了大量的錄像,也有很多民間人士通過社交媒體進行各種各樣的搜索和調查,他們所提供的訊息在破案中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這一次對中共官方所說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很多人存疑,在過程中也有很多人舉出了很多細節上的不符。如果真的是一起暴力襲擊案件,中共為什麼不能像波士頓這樣,把真實的錄像公布出來?這樣不是更有說服力、更能洗清它自己嗎?

伍凡:中共一直把這個案子定為「有組織、有預謀、長期策劃的恐怖攻擊活動。」那麼現在我們講,這個組織究竟是誰呢?沒有任何一個組織承認。但是我相信,這個活動到現在為止,遲遲不願意把內相真情曝露出來,錄像、錄影、照片都不願意拿出來,甚至於把網民們所提供的照片和資料也通通把它刪除掉。這裡面就一定有鬼。

就是說,這個組織者策動了這次活動是為了一個目標,很明顯的是政治目標。要達到目標、要在天安門廣場金水橋製造這個事件,影響現在中國的政局、影響中國的經濟形勢。它如果真的把所有內情曝光,目的就達不到了,所以它不可能把真相公布。但是它要製造這個事件,並且把這個事件栽贓到維吾爾族人身上,並且是由一對40歲上下的夫婦帶著70歲的老母親,一齊製造這個恐怖攻擊事件。

這在全世界的恐怖攻擊事件當中還沒有這樣的案例,從人情、人道都講不過去。所以人們懷疑:你中共為什麼這麼幹呢?你要達到什麼目的呢?我想,從種種跡象來看,我的感覺是中共本身製造的這個案件。

主持人:我們一會兒再請您來談為什麼您這樣認為。我們再回到這個案件。根據現在官方所披露的消息和結論,以及民間、外媒和社交網站所找到的一些訊息,比如目擊者的證言、證詞,還有知情人所看到的情況等等。根據這些情況,您認為官方作出的結論是不是有說服力呢?

李天笑:沒有什麼說服力。應該說是破綻百出,不能自圓其說。最主要有幾點,其中一點是剛才伍凡先生提到的,有大量的攝像頭在天安門廣場上,特別是有兩位法新社記者當場第一時間錄了像。如果真要官方的說法能夠讓人相信,就把錄像拿出來,像波士頓爆炸案一樣,它從頭到尾24小時連續播放錄像,讓民眾知道;但是中共不敢拿出來。這是一個。

第二個就是「衝撞行人」。我剛才講了,衝撞行人顯然不是這次的目的,把它定為恐怖行為是不恰當的。第三點就是車子的來源。據央視最新報導,這輛汽車是來自於5個嫌疑人當中的一個人,車是Mercedes-Benz多功能運動車SUV,起價至少是30萬人民幣。這個嫌疑人在新疆是幹什麼的呢?據海外的媒體報導,中共採訪他的哥哥說是開出租汽車的。開出租汽車的怎麼會有這麼多錢買SUV?而且不遠千里,從大概3千多公里的路開過來,這也是很令人質疑的。

還有一點,這輛車在當天要經過重重障礙才能到達天安門廣場。任何車輛進入北京城,首先要經過登記牌照:什麼時候進來、什麼時候離開。如果要長期待在北京,那要經過特別嚴格的審查。而且當天人民大會堂正好是7個常委在開會,天安門廣場上密布著大量的便衣和軍警。據說這輛車進來以後,還打著寫有維文或阿拉伯文的標語。怎麼會讓它進去的?這個就非常存疑。就是說,你肯定是事先知道了或怎麼回事兒。

再有一點,這輛車進去以後爆炸、起火,燒了好長時間,據說在車裡面又發現了一面旗子,上面寫著阿拉伯文或其它文字,少數民族的文字。燒了這麼長時間怎麼旗子還會在呢?這怎麼可能呢?這是一個巨大的疑點。另外,據有人發現,當天9點多鐘地鐵就已經開始封鎖了。

主持人:在這事件之前就已經封鎖了?

李天笑:對,在事件發生之前3小時地鐵已經開始封鎖了。11點半,故宮提前半個小時關門、驅趕人,人就往人行道上走,如果車子開過來就有可能壓到人。這說明一點,事先可能是知道了這一件事情要發生,否則早就跟蹤上了;但是故意讓它發生,或者本身就是中共在裡邊搗的鬼。這都是可能的。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到底是誰策劃了天安門爆炸案?」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646-519-2879參與討論。

我們看到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在華盛頓DC發表聲明說,她擔心中共捏造事實,並且利用這個事件為藉口,加強鎮壓新疆維吾爾人民。她的擔心有沒有依據?

李天笑:完全有依據。因為這件事情的發生不是偶然,是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的政策,這個政策的特點是什麼?就是種族滅絕型的鐵血政策;根本不是什麼「懷柔治疆」。中共現在對新疆少數民族從文化、宗教等各方面進行非常嚴厲的打壓,比方說,把雙語教育取消;對清真寺、各種宗教場所派進工作組,檢查他們要講什麼;對每一家、每一戶進行搜查,看到有宗教材料的馬上抓走。

如果反抗或發生爭執,從2009年「7.5事件」以後採取了新的政策,「發生衝突,就地正法」當場打死,留下一、兩個活口所謂的「嫌疑犯」帶走審問以外,其餘打死、當場打死。現在新疆成了像巴勒斯坦一樣的一個戰場似的地方了,幾乎隔幾百米就有一個加強班,把老百姓、把維吾爾少數民族壓到沒有路可走,他們要上訪根本也沒有辦法,如果要通過其它方式來表達根本不可能。

所以我想,如果這件事情要真是維吾爾族反抗的一種形式也不足為奇。但是現在不能證明。因為中共對維吾爾族的壓迫,已經把他們逼到了「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的地步。所以這也不足為奇。

主持人:伍凡先生,您剛才談到,這件事情可能是中共策劃的。您為什麼這麼說呢?

伍凡:因為我們可以看到種種跡象。第一,事件發生以後,中共不願意把所有的證據、照片、影像、談話、記者的採訪等公布,都隱藏起來。為什麼隱藏起來?什麼人有權力隱藏起來?就是中共。第二,能夠讓這3個(我們就假定它講的是3個人),維吾爾族人通過重重關卡進去天安門的是誰?也是中共;中共要能讓你進去你就進去,不讓你進去你就進不去。第三,它要製造這一事件影響現在的政局。這是中共內部一派的人要做的;不是整個中共,不是習近平,而是習近平的對手要做。

主持人:您認為會是誰呢?

伍凡:因為習近平現在正在搞三中全會要開會,要搞經濟改革了,他希望局勢能夠安定。當習近平一知道天安門發生這件事情,他大吃一驚。就是他的對手幹的。對手為什麼要這樣幹?因為你看看,最近薄熙來二審定案,要坐牢籠裡了,下面一隻大老虎周永康也被抓了,而他們的後台又是江澤民;還不僅如此,還要動到他們的國營企業、動到他們的財產以及種種資源。這些人是絕不甘心的,所以他要製造事件,把現在的局面打爛、打破,讓習近平兩頭難、頭大,重新處理。

這種種的跡象不僅我這樣看法,我這幾天查了國內、國外將近20幾個媒體,承認是中共所為的看法,第一個是博訊新聞網,第二是美國之音(VOA)也跟進報導,其它媒體都持懷疑態度,因為中共拿不出東西來。引起我另外一個想法,這個事件是不是像1933年希特勒製造的「國會縱火案」,要把罪狀栽在別人頭上?完了要別人認罪。這個事情非常像。

另外要講的就是2001年的法輪功所謂的「天安門自焚」,這兩起事件非常像,誰能幹出這種事情呢?只有中共。這是我的看法。

主持人:謝謝伍凡先生。伍凡先生以他的道理認為是中共自己幹的。我們知道,即使是由於中共的內鬥,出了這種事情,對中共政權整體來說也是非常尷尬、危險。伍凡先生的看法您同意嗎?

李天笑:我覺得有一定道理。為什麼?因為習近平政權現在做的事情,一個是把勞改制度逐漸解體了。我們知道勞改營關的大多數都是法輪功學員,江系鎮壓法輪功的凶手很擔心事情發展下去後果會怎麼樣!?第二,習近平接著要動的是誰?就是周永康。周永康在10年維穩過程中,當然是對各種上訪人士、異議人士進行了鎮壓,但最主要的是對法輪功採取了非常血腥的鎮壓。到現在為止,江派還要保持他們在中國政局當中的勢力與影響力的關鍵原因,就是要讓習近平持續鎮壓法輪功的政策繼續下去。

北京市公安局局長,最近提升為公安部副部長的傅政華,正好是這次主持調查大V、打大V,這次天安門爆炸案也是他主持審理的。在這個過程中,我估計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就像伍凡說的,他策劃了這件事情,向習近平施加壓力:你現在這樣做,我告訴你我的厲害,如果你真的要把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事情揭出來,那麼要死一塊死。

還一種可能,我覺得這個可能性也比較大,這起事件是反抗中共暴政的一種形式。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早就發現了,但是他認為利用這件事情擴大以後對江派有利,因此故意放縱事情發生,最後採取各種方式把事情鬧大。事實上也是向習近平施加壓力。

主持人:伍凡先生還提到了希特勒製造的「國會縱火案」。2001年,中共官方栽贓陷害法輪功,搞了一個「天安門自焚」,大家看到中央電視台播的錄像,後來一點一點地分析,有太多的破綻,漏洞百出。如果這一次的撞車事件與那一次的自焚事件相像,為什麼那一次是大規模全國電視滾動式播放?而這一次卻非常低調,沒有放出任何的錄像。為什麼手法正好相反呢?

李天笑:我想很主要的一個原因,上一次播出了錄像以後,法輪功學員在海外把央視播放的錄像,一格一格地進行分析,發現裡面有很多破綻。因為製造謊言百密必有一疏,肯定會找出很多的破綻來。比方說自焚的劉春玲,當時其實是被打死的,因為從分格的錄像中發現,是被公安用一塊鐵器擊中頭部打死的;王進東自焚,自焚的人燒起來以後頭髮都好好的,還用滅火毯在他頭上弄來弄去,好像是導演做戲似的。整個事情的拆穿使得中共不敢再這麼做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我們現在接聽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紐約的陸先生,陸先生您好。

紐約陸先生:安娜您好,我是陸東。我跟伍凡先生的觀點不謀而合。這次縱火案的背後黑手是中共軍方總參的特工幹的,跟維吾爾族毫無關係。它要達到三個效果,從軍事上,它在做共軍西進中東的準備,在新疆進行全面鎮壓;從政治上就是給中共三中全會習近平出難題;從社會效果上,它要全面啟動對維吾爾民眾的全面鎮壓。所以這件事情完全跟德國「國會縱火案」有相同之處,但是由於新唐人的揭露,它的陰謀能否得逞?我們拭目以待。

主持人:謝謝陸先生。我們接聽下一位紐約奧爾巴尼市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紐約陳先生:您好。我認為這件事情前面幾位先生說得都非常好。我覺得主要有可能是因為冤民他們投訴無門,在這個過程中,公安是竊聽了他們的電話的。所有的藏族也好、維族也好,他們只要一進北京,不要說進北京,只要一出了他們的自治區域,中共的特工已經監控了他的電話。所以他所有的行為中共都是知道的,知道以後,中共就有意讓他去做這個事,過程中就像剛才紐約那位先生講的道理一樣,它就是要讓事情擴大,擴大以後為鎮壓我們維族的人民找藉口,以免世界言論譴責它,因為中共現在在世界上已經很孤立了。就像那年鎮壓法輪功一樣的道理,它就要把法輪功說成所謂的「邪教」,它利用當時的一些冤民、一些上訪的人,慫恿他們去天安門自焚,就變相的策劃這個事情。現在同樣也是這個道理。

主持人:謝謝陳先生。我們接聽下一位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您好。我贊成貴賓講的,是給習近平壓力。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人不希望改革。而且最近這幾天還傳出有人打電話說,飛機航班有炸藥。層出不窮的治安問題,為什麼?因為習近平上台以後,治安方面的人員他還沒有掌握,還控制在江澤民、周永康的下面,他們是不是搞事端讓習近平感到恐慌、不曉得怎麼辦!還是我們這些老幹部有辦法,我們弄恐怖、殺人放火的方法,我們能夠治天下,你現在那一套不行了。可能就是這樣子。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再回到現場,一是請回應觀眾朋友們的意見;另外一個問題,熱比婭認為中共口說無憑,她非常擔憂中共會拿這個藉口來鎮壓維吾爾族人民,她要求中共接受國際獨立調查團調查,還他們一個清白。您認為中共敢接受這樣的挑戰嗎?

李天笑:剛才幾位觀眾都講得非常好,他們一致認為是對習近平施加壓力,搞亂他的三中全會、搞亂他的所謂經濟改革,讓他不要放棄鎮壓法輪功的政策。另外,你剛才提的問題,中共敢不敢接受挑戰?我認為它絕對不敢。為什麼?在法輪功問題上,當時活摘器官的事情一揭露出來,法輪功、各方都要求組織一個獨立的國際調查團到中國去,但是中共一概拒絕,它不敢這麼做。

它不敢那麼做是在意料之中,最起碼的一點,能不能把這些錄像公開?現在天安門廣場上有這麼多錄像頭,還有法新社記者的錄像。我對它進行挑戰:你要是能把這些錄像公開,可能真相就會大白。

主持人:謝謝李博士,也謝謝伍凡先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我們會繼續關注這個話題,如果您知道任何情況,也希望您寫我們的反饋郵箱:[email protected],讓更多的觀眾朋友了解真相。謝謝各位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