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撞爆有內情?法國遊客證詞點要害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日前,北京警方稱「10.28」天安門撞爆事件為維族人製造的「一起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然而,整個案情仍然疑點重重。據外媒報導,中共高層很有可能事先就知道有大事發生。

法國《費加羅報》引述一名法國遊客目擊者的證詞。這位希望匿名的法國工程師說,28日中午12點前夕,他在天安門,距離那輛汽車只有20米遠。他說,此前的11點30分,有個信息宣佈故宮將提前關門,人群開始奇怪地移動。

這時,他聽到他所在的人行便道上有汽車的聲音,他看到一輛白色吉普車在人行便道上行駛,起初以為是服務車輛。後來發現一名男子被卡在白色吉普的車輪下面叫喊著,一個中國警察用警棍敲打這輛車子。

他說,當車停下來,他在車門上看到黑色阿拉伯字體,立即想到是炸彈汽車,於是撒腿就跑,邊跑邊回頭,大約10秒鐘後,他聽到了爆炸聲,不知是油箱還是炸彈爆炸,但在爆炸發生之前,他沒有看到任何火光和煙霧。

中午12點05分,天安門發生撞爆事件,而11點30分,有信息宣佈故宮將提前關門,人群開始奇怪地移動。分析人士指出,高層很有可能事先就知道將有大事發生,金水橋地帶只有公安特警城管三類車可以進,看來此事件背後有中共高層利用給習近平施壓。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引述中共黨內消息人士的話稱,事件發生當時,7名政治局常委正在緊靠天安門廣場的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習近平等人聽到事件後極為驚愕。

周永康心腹、北京公安局長傅政華率領的北京警方30日將此案定性為「東突恐怖襲擊」,北京消息稱,江派將事件升級的目的在於恐嚇國際社會、撕裂和分化中國社會及脅迫習近平。新疆一直是周永康的老巢,新疆很多衝突是周永康一夥因應其政治目的的需要來挑動及發起的。

世維會再度反駁「恐怖襲擊」說

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維吾爾裔美國人協會主席塞托夫(Alim Seytoff)31日向法新社表示,關於官方「維族人製造的有組織的恐怖襲擊」的說法完全不可信。他問道,如果當事人是恐怖分子,他為何會帶著自己的母親和妻子去做這種撞爆的事呢?車子既然已幾乎燒燬,車上3人均被燒死,而一面旗子卻完好無損,而且警方還能在車上找到「恐怖襲擊」的證據,這如何解釋?

據《德國之聲》報導,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卡德爾(Rebiya Kadeer)在美國表示,她不相信新疆地區能夠出現任何有組織的極端伊斯蘭主義運動,「在中國當局的嚴密控制和強烈攻擊之下,維吾爾人想要組織起來幾乎是不可能的。」

報導說,不少維權組織和專家也持類似觀點。

北京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對《德國之聲》表示,對官方公佈的有關所謂「暴力恐怖襲擊事件」的消息存在疑問,同時他也擔心維吾爾人的處境會更加艱難,矛盾衝突會更激化。

《新京報》10月31日發表社論稱,恐怖襲擊是文明世界的共同敵人,並要求國家有關部門進一步提升反恐和打擊的力度,「絕對不能手軟」,這篇被人民網等多家官方媒體網站轉載。

相關文章
評論